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Le Port Parfumé

2017年8月26日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法式小館,貪其氣氛輕鬆,菜式選擇不多但通常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有一定的水準,因此當年人在巴黎的時候通常都會去試不同的館子,往往會有驚喜。可是本地法國菜給人的印象多是「貴夾唔飽」,幾年間也沒有像日本餐廳般迅速冒起,但這又不代表本地沒有好店子,就如在西環的Bistro du Vin,今次就來試試同系而以本地海鮮做主打的這裡。


 
置身於店內感覺就像去了巴黎的Bistro一樣。

 
八點多來到,甚是旺場的,沒有訂位的我們幸好也有一枱能騰出來給我們。





 
這些小餐館的餐具通常都是簡單不花巧的,這裡的也不例外。少少遺憾是餐刀刀刃拿上手時有點鬆,不過不用來切東西的話其實也不易察覺的。但值得一讚的是侍者換碟時是整套餐具一併換走而不是留下刀叉,至少感覺是企理點的。


 
侍者問我們要甚麼水,有趣的是這裡會主動提供Tap water(侍者的說法是「普通水」,個人覺得這個翻譯很好)這個選擇給我們,避免了要我們硬花錢在水上面,而且侍者加水也頻,對此我的印象是很好的。


未點菜侍者已經送上餐包,摸上手是暖的。表面不算得很酥脆,反而帶點點韌性,內裡則帶點水分,結構也比較緊密,這也不見怪,因為麵包是法國人的主食,以飽肚為主,去過巴黎的朋友都應該知道很多小餐館的麵包都是結結實實又不暖,是常態。反而要讚的是這裡的麵包麥味香濃,且隱隱有用天然酵母發酵才有的酸味,估計是自家搓製的。
 
 
來之前已經知道這裡的海鮮類菜式做得不錯,大廚推介也是圍繞著海鮮的,其中一道Hokkaido Scallop Omelette看起來甚是有趣,就點來看看是怎樣的一回事。乍看之下有點像西班牙的薯仔蛋餅,聞起來挺香的,蛋焗得鬆軟中帶點濕潤,還有少少脆邊,中間混了北海道帶子粒,帶子甚有份量的,火候控制得宜,不過每粒的甜度有點不一致,稍嫌美中不足。表面灑了些辣肉腸絲和辣椒粉,吃起來就更鹹香惹味,相當不錯。不過要注意是其份量挺大的,每人不是吃很多的話其實是夠四人用的,我們兩個吃了這個已經半飽了。
 


幸好接下來的菜式屬份量少的一類,原本想試的Squid a la Pancha已經售罄,退而求其次要了Clams,可以選Mariniere(白酒煮)或a la Pancha(蒜蓉煮)兩種煮法,我的選擇是前者,因為感覺更對味。蜆不是很大隻但隻隻飽滿肥美,煮得僅熟所以吃起來很嫩。只要新鮮的話蜆的甜美可謂渾然天成的,配合白酒的香味和點點辣勁,會令人不自覺地一隻隻地吃下去。最後試了一點湯汁,不知是因為酒的份量問題還是其他,沒有預期中的濃郁鮮甜,還記得舊年在阿姆斯特丹吃過的青口鍋是美味得連湯汁都充滿海水的味道,可是要在本地找到這種味道似乎不太可能了。唯一一點要挑剔的是有小部份有沙,對食味不免有點影響。 
 


主菜方面要了Roasted Maine Lobster Pasta,來這道菜之前聞到隔離枱點的Seafood Pasta那陣香味已經不禁有所期待。看起來是相當吸引的,龍蝦已經拆好肉放在意粉上面,要注意的是份量大約是半隻龍蝦(這個價錢也不要期待這裡會給你原整一隻Maine Lobster,這可不是便宜的貨色來的),Maine Lobster有著波士頓龍蝦所沒有的鮮甜,米芝蓮三星的Robuchon au Dome也是用這種龍蝦的。雖然這裡的沒有溏心,但也是焗得僅熟而爽嫩的。起初還擔心要意粉會沒有大廚推介的龍蝦意大利飯般用上龍蝦油去煮,最後還是我過份憂慮了。意粉沾上了鮮香的龍蝦油,加上Al dente的口感,相當美味。幸好份量剛好,要不然我們就要撐著肚子回家了。


埋單每人近五百,當然不是便宜的價錢,對比起巴黎的小餐館也是稍貴一點,但是晚的菜式簡單直接而味美,吃得滿意,至少也是物有所值的。  

地址︰中環九如坊6-10號C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