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Bistro Poulbot

2014年4月16日


過了今天,官式活動已經過了一半了,但卻是跟同事最後一晚獨自聚餐了,因為明晚又是集體晚飯。是夜來到KC兄推介的最後一間米芝蓮推介的法式小館,位於聖心堂(Montmare)附近的Bistro Poulbot。


這裡提供的酒倒是不少的。



來到的時候其實已經差不多九點,人流還是不少的。


店裡也有掛外套的地方。


尿壼形的decanter。


有店子名稱的書,不過不知是甚麼意思呢?


為免額外的收費,還是要tap water好了,反正這裡的水喉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


每天都吃麵包,已經無甚印象了。



同事的前菜Oeuf pane, ehamgnon et persil,看樣子大家也估得到這個是「炸蛋」,把蛋刺破就有蛋汁流出,再混入下面的菇菌來吃,這個組合令我回想起之前在Pizzazaza吃到的類似菜式,只是這裡換上的是外層炸脆了的雞蛋,吃起來更有口感。不過略嫌炸蛋的皮不夠脆,之後在馬賽的一星店吃到更出色的炸蛋,容後跟大家分享。



我的前菜則是煙三文魚他他(Taltare de saumon et celeu),煙三文魚切成不小的顆粒,甚有咬口,淡淡的煙薰味不會蓋過魚鮮味,簡單的用上橄欖油和香草碎來令其更香更滑,挺開胃的,也是甚得我心的前菜。 

主菜方面,同事要了Bavette "tagliata" ecrase de pomes de terre, sauce bearnaise ,是烤牛排,挑了一件來試,肉質方面不算很嫩,但肉味挺濃,但切乎店方沒有提供適當的刀具,同事切得蠻吃力的。 


我的主菜是蝸牛意大利飯(Risotto "parnaroli" bio escargot, artichaut) ,來得法國,也不可能不試試地道的蝸牛菜式吧,在香港吃到的都是雪藏貨,所以基本上不太吃到是甚麼味道,這也解釋到為甚麼香港吃到的蝸牛菜式都是重口味為主。而是晚吃到的蝸牛並沒有被同煮的芝士蓋過了味道,終於吃得出是甚麼味道來的,是挺獨特的味道。上面鋪了些芝士脆片,既香口亦增添了口感,也有鮮嫩的雅支竹。意大利飯煮得不算太硬芯,更貼合我個人的口味。


晚市套餐連甜品是在公司的預算範圍內,所以也點了甜品來吃。同事的是ananas roti, glace a la ramiue, sauce armognac,是烤菠蘿配雪糕。


我要了的是芝士拼盤selection de fromage,一共有三款,只記得最中間的是Camebert cheese,其味比起在飛機餐食到的濃上一倍,而且外皮是挺羶的,不是人人都應付得了。最右面的味沒那麼重,質地綿滑。左面的是最濃味的,基本上三款芝士都很有性格,說實在單獨食是有點不易的,但如果佐以麵包、堅果之類的東西吃的話,感覺是挺不錯的,也是小弟第一次食法國菜以芝士作結,是個有趣的體驗。

可能已經慢慢習慣法國菜的風味,所以這餐的驚喜沒有前幾餐那麼大,但平心而論菜式是有水準的。吃過幾間法式小館之後,開始慢慢知道他們大概的模式、價錢等是怎樣,說實在,到這些米芝蓮推介的館子晚飯其實是挺划算的,平均價錢都只是港幣3、400元一位,在香港吃餐稍為好一點的都不只這個價錢。更何況這裡做的法國菜是美味而正宗。不少都是香港嚐不到的味道,所以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巴黎的話,不妨主攻這些法式小館,隨時會有意外的收獲。

地址︰ 39 Rue Lamarck, 75018 Par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