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Bistro du Vin

2014年7月19日


在巴黎吃過好幾家很不錯的Bistro之後,一直對此念念不忘,所以趁著是日美食日來回味一下,知道這裡其實有好一段日子了,只不過一直找不到機會來西環食,難得今日有個同是只以食為目的的食伴同行,就一起特地跑到交通相對不便的西環了。






雖然地點遠在西環,但依然不乏捧場客,我們訂了第二個時段(分別有六點和八點半),是全場爆滿的。


很法式小館的環境。



這裡很好,會自動波問你要不要tap water,巴黎的小餐館也是這樣的,不過用水來濫收錢。


暖而鬆軟的麵包。



Goat's cheese in feuille de brick, mesclun salad,是之前在巴黎沒有見到過的菜式,所以也叫來試試,山羊芝士以酥皮裹著再焗,山羊芝士帶相當重的鹹味,芝士味濃但沒想像中那麼羶,跟薄薄的酥皮也是一個很好的對比,不過個人覺得酥皮可以再稍為脆一點。在旁的沙律也起了減膩的作用,菜新鮮而調味有別於一般野菜沙律,沒那麼酸,也是好食的。



另一道前菜是Escargot in shell, Garlic herb butter,恕小弟見識少,只懂得snail,原來escargot也是蝸牛,因為友人想點就叫了,焗得香噴噴的,吃下去香草和牛油味充足而不過份,不過問題就出在最根本的蝸牛上面,肉質是軟嫩但就不太吃得到蝸牛的味道,跟在巴黎吃過的是有分別的,估計是雪藏貨的關係,不過也是的,香港又怎會有新鮮的蝸牛賣,難度你敢在雨後去公園捉活生生的蝸牛回家煮來吃嗎?如果你未在當地吃過蝸牛的話,這個是可以一試的。



標準餐牌有四款肉類,分別是牛、羊、雞和豬,因友人不吃牛所以選擇也剩下了三個,而這個是coq au vin(braised farm chicken in red wine),亦即是紅酒燴雞。以Le Creuset的鍋上菜已經不凡,半隻雞的份量是不少的,雞肉的質素不俗,經過炆煮之後肉質十分鬆化,尤其是雞腿的部份,是鬆化中見嫩滑,單用叉匙就能輕鬆拆開,能毫不狼狽地食雞也是個人西餐經驗中少有的。味道方面是濃濃的酒香,有水準的一道菜式。



伴菜的薯蓉,打得幼細但有點起砂,未夠滑身,離最好的還差一點,但也不錯了。 



另一道主菜是suckling pig confit, choucroute,可選腩位或腿部,我們點的時候是要腩位,但上來的時候卻是腿部,雖然我們也沒所謂,店方也很大方地免了我們甜品的部份。話說回來,乳豬的肉很嫩滑,皮也挺酥,不過脆度再高一點就更出色。短短幾日內就吃過兩次乳豬,這裡的無疑做得更好。



甜品方面,友人要了Classic Apple tart, Vanilla ice cream,蘋果切了薄片再放在酥皮上面焗,酥皮不算得上是很酥脆,但蘋果多而酥皮少,所以吃起來不會很膩,而焗過的蘋果很香,甚是討好的。



我的選擇是很傳統的法式甜點Madelene, chocolate mousse,因為在巴黎的L'Atelier Joël Robuchon Paris Saint Germain的Petit four部份吃過很出色的Madelene,一直都心癢癢想尋回這種滋味,所以見到這裡有Madelene,還要是新鮮焗製的,就二話不說要了。餐牌上寫著要等15分鐘,不過最後也不用等那麼久已經有得食,送上來的時候已是香噴噴的,吃下去的時候外層微脆,內裡極之鬆軟而且蛋香濃郁,很好吃的沒錯。友人原對此沒有興趣,但也著他試一點點,最後也同意是好吃的。幼滑的朱古力慕絲也淪為配角了。如果要在這裡食甜品的話我會推薦這個。話說回來,巴黎Robuchon的就是放涼了也是非常好食,只能說太「屈機」了。


免了兩個甜品,埋單每人接近四百元,連甜品的話則差不多要五百元,不算是很便宜的價錢,但以菜式的質素而言還是物有所值的,更何況在香港Bistro並不多,要一嘗較地道的法國菜式的話這裡是值得一來的地方。不過回想起來,巴黎的Bistro真的超值,就算是米芝蓮推介的餐廳平均消費都是三十多四十歐羅,跟香港相比分分鐘還便宜一點,所以如果大家去巴黎的話要盡量多試,而不是去食拉麵或者火車頭。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地下1D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