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Café des Musées

2014年4月13日

來到巴黎,除了精緻的Fine Dining之外,其實最想試的還是各式各樣的法式小館,因為在香港這樣的選擇不太多,而且在當地食才能食到最地道的風味,在KC兄的介紹下,就來到這間米芝蓮推介的法式小館。


是旺場店,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幸好在開鋪後(19:00)不久就到,否則也要等上好一陣子了。


但已經被安排坐吧枱了,不過其實也是正中下懷。


因為坐吧枱的關係,可以全程看著大廚在工作,可以說是另類的Chef Table,大廚真的忙個不停,又要煎牛扒,又要焗薯等等,沒有停下來的時間。


雖說是一個人的晚餐,但也不能太單調,就來杯啤酒吧。


這裡的麵包做得不錯的,香脆鬆軟,我也吃了好幾塊。


聞說這裡的Home made Chicken Liver Patee做得不錯,就選了這個做前菜,雖然看樣子做得有點不修邊幅,內裡除了有雞肝蓉外,還有顆粒不少的肉碎,吃下去挺有口感的,味道鮮美,把其切開塗在香脆的麵包上同吃就最好。伴菜也不少,包括甜甜的紅菜頭,酸酸的青瓜,油菜沙律等,正好平衡Liver Patee的膩意,其實整道菜式做得挺健康的。


Andouillette AAAAA Chitterling sausage,是另外一個推介的項目,只知道是香腸,雖不知內裡是甚麼來的,也叫來試試。送上來的時候是香噴噴的,外皮煎得很香,切開看是一堆腸狀的物體,味道是很熟悉的,但記不起來是甚麼,初時以為是生腸,但再吃就慢慢想起這是我最愛的炸大腸的味道,喜歡內臟的朋友一定大愛,有嚼勁但不韌。醬汁有芥辣的味道,辣中帶點酸,令其吃起來不會太膩。這個配撘令我想起在街邊吃炸大腸加芥辣,天下美味可謂殊途同歸。


主菜的伴菜是焗薯片,裡面的忌廉不少的,雖香但挺膩的,最後也吃不完。


十分滿意的一餐,因為這都是在香港吃不到的美味,也令我對法國菜有更多的認識,這只是個開始,很期待之後的晚餐。

地址︰49 Rue de Turenne, 75003 Par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