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八吉

2016年10月6日

 
秋天對愛吃之人可謂忙碌的月份,因為有不少食材都是在斯時當造,秋刀魚就是其中之一。選這家尖沙咀的居酒屋,某程度上都是因為知道這裡有秋刀魚供應,因為這裡跟小弟常去的樂宴,烤肉名店和宴等都是同一集團旗下,出品穩定,所以就算是初次來也很放心。




店子不算很大,裝潢跟同系店子都是同一風格,設有榻榻火的私人房,朋友聚會也相當適合。 



因為這裡跟以沖繩來做主打的宴和樂宴屬同一集團,所以這裡也能飲到沖繩的泡盛,不過選擇明顯比起樂宴要少,反而多了清酒類的選擇,就連清酒的王者十四代龍泉也有供應,不過這當然是上萬元的天價了。而聽侍者跟隔離枱的食客介紹清酒時也可以詳細到一些專有名詞的意思等,感覺甚是專業的。



這裡有日本直送的海鮮供應,選擇也不少的,有喉黑、喜之次等等,當然個人覺得價錢不算得上是便宜的,如喜之次比之前貴了一點,如果想食便宜一點的喜之次的話可以去銅鑼灣的藤之宮誠太郎商店(前香港烏賊中心),不過幸好秋刀魚還是賣180元一條,也不是離譜的價錢。



最近這裡推出了每日限定的特價項目,每天都有不同的特價之選,是日星期四的是北海道的牡丹蝃,最好就是用來做刺身,味道鮮甜得很,質感是爽口軟糯兼而有之,咮道著實不錯的。當然見到蝃頭掏空了就不會見到有蝦膏出現了,但做特價六十元一隻也是相宜的價錢了。其他日子的特價項目有喉黑魚、鮑魚等等,詳情可以參閱店方的臉書專頁。



是晚的主角當然是秋刀魚吧,侍者建議刺和輕炙兩食,我們也欣然同意啦。先來的是刺身,合時的秋刀魚果然相當肥美,魚味也不錯,佐以混了薑蓉的醬油也是正路的去腥之選。



過了好一陣子另外一半也送上來了,見到微微焦黑的魚皮就知道是烤過了。侍者說已經調了味所以除非真的不夠味否則不用蘸豉油也可。說的調味其實是灑了點鹽去燒,
風味截然不同但效果同相出色,另外是日北海道的杜丹蝦做特價,也每人來了一隻,鮮甜味美,同樣吃得滿意。
 


上次在Jan Jan Kushikatsu試過子持昆布印象相當不錯,所以在這裡見到有供應就點來回味一下,畢竟在香港的稍為港式的日本餐廳都不太會有機會見到它的踪影。基本上味道和口感跟那邊差不多,都是爽脆與鮮味的組合,不過真的要比較的話這裡無論在鮮度和炸功都是略遜的,想食此品還是去那邊比較好,始終那邊才是炸物專家呢。



這裡跟主打沖繩菜的樂宴是一脈相乘,所以基本不少食材都是互通的,記得在那邊吃過的雞肉菜式不錯,所以來到這邊也來個烤雞肉配柚子胡椒試試,這裡用上的是地雞,肉質比較結實且肉味較濃郁,正合我口味,而且烤得著實不錯,基本上不蘸柚子胡椒已經相當夠味,也是一道吃過的菜式。



食事方面我和女友都被海鮮釜飯吸引了,這個釜飯可以說是「堂前弄」的,侍者會把釜鍋和酒精爐送上來再在我們面前讓它慢慢煮熟,需時大約二十至二十五分鐘,所以要有等的心理準備呢。材料是相當豐富的,包括有蝦、三文魚、蜆、蟹、帶子等等,當然最重要還有那碗海膽吧。侍者把蓋揭開該我拍照時也不禁心癢癢呢。



當烹煮完成後侍者會把三文魚和帶子細心搗爛再跟海膽和飯拌勻,吸收了海鮮精華和加入了海膽的飯不用我多說都知有多鮮甜吧,飯粒雖偏濕潤但質感煙韌,跟鮮味的蜆肉和蝦(略為過了火一點)同吃,結論就只有一個字,就是「鮮」!雖然這個飯不便宜,但也是值回票價的。


這裡不算很便宜,埋單每人四百多,但是晚點了直送的海鮮價錢難免會貴一點,再考慮這裡的食物質素的話,總括而言也是物有所值的。
吃過秋刀魚之後下一個要追擊的秋季時令食材會是甚麼呢?真的要好好想一想。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7號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