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藤之宮誠太郎商店

2016年6月7日





跟舊同事有很多個月沒見了,之前約了好幾次都因為對方太忙沒有成事,到了是晚大家終於立下決心一聚。機會難得所以也要找個能吃能喝的地方,最好的選擇莫過於居酒屋了。早前前輩推介這個地方甚是吸引就決定過來試試。






舊同事先到,來到的時候她已經點了三得利生啤,以這個地段來說38元一杯絕對是相宜的價錢。對此品一向印象不差,不過近幾次飲覺得麥味沒以差那麼香濃,但至少仍然是我飲啤酒的首選。



來得居酒屋,單點啤酒就怎夠?見這裡的300ml的清酒大部份都是200元有找,價錢甚是合理,就來一瓶好了。當中比較熟悉的牌頭還是獺祭,當然不是最高級的二割三分,但仍貫徹此系酒的特色,走清甜的路線,酒味不太重,只帶點辛口,感覺跟海鮮類菜式也甚是匹配,酒體不太厚,但整體感覺不錯,也是非常適合與女生共飲的清酒。 



除了啤酒外,舊同事也點了吉列烏賊圈,這裡前身是香港烏賊中心,相信質素也不會差得到那兒吧。看賣相就知道對辦,脆皮吃起來夠酥脆,水準甚是不錯的,更重要的還是火候的控制,能把甚為厚身的烏賊炸得爽口而不韌絕對是考功夫的表現,58元一客份量亦不少的,是上佳的下酒小食。配的是沙律醬和酸梅醬,不過對我來說還是甚麼都不蘸就最好。 



下酒當然不少得鹹鮮之物,餐牌上有鹽辛魷魚和沖漬瑩魷魚仔,前者在很多居酒屋都有所以就決定試試後者。相比起鹽辛魷魚這不算太鹹,吃起來醬油味和鮮味並重,帶點爽口的口感,值得一試的(不過吃罷記得喝點東西,否則你會覺得太鹹的)。 



舊同事不太需要飽肚,就繼續來下酒小食好了,這個是川海老唐揚,以廣東話來演繹就即是炸蝦仔。口感不是一味的只有蝦殼的酥脆,還是帶點肉的,味道微鮮,會不自覺地越吃越多的。 



海髮菜煎蛋卷,看名字甚是有趣所以也來一客試試,論蛋味甚是濃郁的,加入了髮菜則帶來一點鮮味和口感,同事對此似乎不太欣賞,可能是針著其不太鬆化的同感而言吧。



除了正規餐牌外,這裡也有每日推介的,主要都是海鮮來的,要了一隻烤榮螺,肉質微鮮帶點烤香,爽口得來有點韌,不過只要稍花牙力還不太難咬開的。尾部的內臟味道甘苦,大部份港人可能不太欣賞但對我來說是另一番滋味。不過最不要錯過的還是那些湯汁,是鮮美的精華所在。 



原來也沒有想到點鐵盒蒸生蠔,不過見到隔離兩枱都有點而且煮法特別就決定每人來兩隻試試。侍者先端來鐵盒,加入清水和清酒再把蠔加入去煮。 



過了一會兒就煮好了,侍者會親自過來開蠔,雖然有一點點蠔殻碎不過也算是這樣了。蠔是兵庫縣來的,雖然及不上美國蠔那麼大隻但個子也不小的,跟美國蠔一樣有豐膄的口感但就有美國沒有的鮮美,有水準的,以38元一隻的價錢來說是十分值得一試的。 


整晚下來好像沒有點魚鮮,舊同事對喜之次沒有興趣就隨意來個太刀魚好了,魚肉烤得有點 乾身,肉質也不見得細緻。幸好魚味甚重,灑在上面的鹽也有助帶出鮮味,可謂聊勝於無吧。 


這裡食物普遍做得不錯的,而且價錢也相當合理,如果計及銅鑼灣這個地段是稱得上便宜的,例如是晚沒有試到的喜之次也是500有找(還記得上次也是跟這位舊同事在別處食超值喜之次,但因為她對此品印象一般所以今次就放棄了)。不過來這裡基本上就要有心理準備會以海鮮為主,肉類方面是比較薄弱的,也沒有很受歡迎的串燒,如果大家是海鮮的粉絲的話這裡還是值得一來的。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2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