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Bo Innovation

2014年6月13日


每年好友C都會跟小弟食餐好的慶祝生日,今年就來到剛榮升米芝蓮三星的廚魔Bo Innovation,這裡一直是其中一個最想來的地方,還記得去年年初在其同系,現已經升格為米芝蓮一星的MIC Kitchen食得十分滿意,那個時候已經打定主意要來,到今年生日在小弟「半發板」的情況下就來到這裡。


如果天氣不太熱的時候在室於用餐是不錯的。






挺有時代感的裝潢,不過三星店來說就不算很突出, 就如馬賽的一星店Une Table, au Sud雖稱不上富麗堂皇,但也顯得高貴典雅。坐在吧枱的話是可以看到廚房工作的。


雲石做的碟座,很特別,而且餐具也是中西合壁,正好附合這裡多變的路線。


跟好友C食飯,例牌也是Sparkling water,價錢是50元,甚是公道。


每個套餐可以跟兩款前菜,其中一道是黑松露蝦餃,餃皮不算太薄但蝦肉鮮爽,黒松露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味道是不錯但味道是可以想像得到的,驚喜不大。


Chicken, pesto bamboo shoot spring roll,外面看來是很普通的春卷,但味道當然沒那麼簡單,pesto是意式的香料,很難形容這種味道,但幾可肯定一吃就吃得出是西式香料的味道,雞肉的角色不太明顯,這個中西的crossover是有趣的,可以一試但同樣地,驚喜不大。


繼續是前菜cod ball, cepes, coriander, extra virgin olive oil,送上來的時候就是兩顆魚蛋的樣子,但當然不會這麼簡單,「魚蛋」是用鱈魚打成,口感不像中式魚蛋的爽,又不像杭州菜中的魚丸輕盈綿滑,反而有點鬆散,但除了魚鮮味外還另有一番甜美,清香的橄欖油也對味道得以提升,連平時不吃海鮮的好友C都能接受,個人覺得也比前兩道討好。


還有一道沒有拍的前菜Pan fried foie gras, white miso lettuce wrap(老貓燒鬚),鵝肝是好友C的至愛,當然要留前菜的一席位給此品吧。鵝肝的菜式也吃過不少,鵝肝本身質素不算是最頂級,不過用上白麵豌來做調味則是首見,而效果也不錯,用上生菜包也是有趣的配撘,如果你食鵝肝菜式食到有點膩的話這個準能令你耳目一新。


來得廚魔,怎可能不試其招牌的份子小籠包,上菜的時候就只有這個橙色的小球,侍者解釋裡面裹著的是以豬肉熬製而成的汁,上面紅色的是從薑和醋提鍊出來的。建議是一口吃下,輕輕擠破外面的薄膜,豬肉的湯汁就充滿你的口腔,還帶點油香,而醋的份量恰到好處,把鮮味進一步提升。個人䑁得味道跟真的小籠包有八成相似,但索價90元一個,是否值得就見人見智了。


餐牌上主菜的部份有點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至少有兩道在廚魔旗下另一家米芝蓮一星的MIC Kitchen試過了,所以剩下來的選擇不太多,選了pan roasted scallop, crispy woba, peas, shanghaiese "jo lo",看名字是挺有趣的,用上大隻的北海道帶子,煎得外面微焦而內裡溏心在米芝蓮三星店是基本要求吧。當然,重點並不在於帶子,而是配撘上面,用上上海酒糟做的醬汁,帶濃烈的中國風。以酒來漬製海鮮本來就是傳統上海菜的做法,將此套用到西式的煎帶子上是創新的嘗試,效果是意想不到的好,酸甜中帶酒香的酒糟帶出了帶子的鮮甜,以中式的窩巴來作出口感的比對效果也是很好的,點這個主菜要另加100元,但試得過的。


好友C的主菜是「黑松露牛肉腸酒粉」saga gyu beef, black truffle, cheung fan,用上A3的佐賀和牛,肉質甘香鬆化是可預期的,但更好食的其實是黑松露豉油腸粉,腸粉裡釀入了不少的黑松露,單看表面是看不出來的,其幽香跟豉油香配合起來就是出乎意料的好吃,雖然要這個主菜要額外加450元,不過以質素的話也是物有所值的。


似乎廚魔都知道單單吃他的份子料理是不會飽肚的,所以在午市套餐的末段也加入了澱粉質,是很簡單的蟹籽炒飯,炒得乾身而飯粒分明,蟹籽味鮮而口感是脆卜卜的,簡單得來卻很有水準,在這個西式廚房能有這樣的出品是有驚喜的。



甜品相對簡單一點,是柑桔雪葩配朱古力心大軟。


說實在今次的驚喜是比預期中少的,因為有好幾對菜已經在MIC Kitchen已經見過食過,可選擇的空間已經不多。但是日試的幾道菜都很有水準。坊間對廚魔的評價是好壞參半,不過個人覺得如果你知道他在「玩」甚麼的話你會佩服他的。
不過我不相信是日所見的就是廚魔的全部板斧,有機會的話再找個晚上來會它一會。

以我和他的關係已經不需要說多餘的客套說話了,待他生日時跟他食餐好的就是最好的報答了。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0號嘉薈軒2樓1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