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MC Kitchen

2013年2月21日
 

其實上次試過beautifood之後對廚魔出品已經奠下了信心,原打算直指Bo Innovation,但在此之前聞說廚魔在觀塘開了一家新餐廳,做的是揉合其他國家菜色元素的料理,不像Bo Innovation那麼中式,那自然是有一試的理由吧


環境是舒適有情調的


有吧枱和酒櫃,裝備是齊全的。坐吧枱的是傳媒來的。


餐具十分新淨。


要了sparkling water


一般配麵包都是牛油或陳醋橄欖油,這裡則是自家的泡沫,所有材料不太記得了,但最重要的一樣是腐乳。侍應會把整支「噴髮膠」拿來再唧在小碟上。味道清爽,帶點微酸,腐乳味也只是一點,但味道是幾特別的。不過我還是喜歡比較傳統的組合。


麵包有法包和香草包,送上來時是暖的,但味道口感則不過爾爾,該不是自家製的。不過也不要緊,來得這裡是志不在此的。


前菜選了Aromatic Beef Broth with truffled tendon, wagyu wondon, daikon pearl,到送上來的時候侍應才會把湯倒下去,以確保材料不會受到湯汁的影響。


湯是牛清湯,表面全完無油但有著濃濃的牛味。牛筋方面炆煮得軟腍但仍維持到一定咬口,單是這個牛筋已經足以橫掃大部份的潮州麵店。兩者都是高水準的,但其他材料和彼此的共鳴就有還有進步的空間,和牛雲吞炸得鬆脆,但吃的時候覺得有點油膩,有點破壞了整體清的感覺,而且作為餡料的和牛份量則少了點,基本上是沒有填沒整個雲吞的,也因為這個原因它對整體的味道和口感的作用亦沒有預期中大。後面其實還有兩個白蘿蔔(大根)的小球,味道是清甜且沒渣的,但由於沒有事先跟其他湯汁炆煮過,蔬菜感稍為重一點,如果先以牛清湯或上湯煮過的話會跟其他材料配合得更好。而由於分食的關係,牛筋上的黑松露碎都已經散落到湯中,但可能由於湯的味道太霸道的關係,不太感受到黑松露的香味。相信把這幾點修正過來的話可以成為一道完美的菜式。


Cod with black bean, honey, fennel, mandarin salad,原本打算試海龍皇湯Bouillabaisse的,但侍應提醒我們前菜已經是湯,會否太多湯?(能作出適當的建議也是服務重要的一環),聽過侍應逐一介紹每道菜的做法後,最後選了這個作為海鮮類的主菜,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對豆豉配鱈魚這個中西合壁組合的效果十分有興趣。鱈魚本身味道淡,所以需要配以濃味的醬汁或佐料,而豆豉絕對是個正確的選擇,想來是取材於中式的豉汁蒸魚吧。以豆豉醃過之後再焗出來的鱈魚是充滿豆豉香的,而蜜糖的甜味則作出了適當的平衡。整體味道不是太濃,保留了「食魚」的感覺。而焗的火候不錯,魚肉還能保持嫩滑,但個人希望魚肉油份能再重一點。不知這個鱈魚跟NOBU著名的「銀鱈魚西京燒」相比之下又是如何呢?有機會要去NOBU拜會一下。
至於墊底的沙律是小茴香,那清爽的味道能平衡相對較濃的鱈魚,但個人不太喜歡它那乾身的口感。反而兩件橙色的柑桔鮮味美,能多來幾件就好了。


Piegon with Shiitake mushroom cake,這是我第一次食西式鴿子的菜式,所以也不太敢評,之前看過資料知道鴿是要生的才好食,而侍應也提示過這個,對於喜歡吃medium rare牛肉的我就自然是正中下懷。外皮煎得香口,肉質也嫩,但我直覺覺得可以做得更嫩,味道方面有生肉的甘香,也有鴿子獨有的羶香。個人挺喜歡這種感覺的,這絕對會列入下次食法國菜的候選名單中。
而另一道配菜「木菇」,侍應有個很有趣的介紹,他說吃起來很像蘿蔔糕,說的也是,因為口感軟腍,跟蘿蔔糕真的挺像的,不過味道就是濃郁的菇味,作為配菜也不錯的。


自家製的蝦米油(以蝦米、蝦醬和菜油製成)


Carabinero Red Prawn with “har mi” oil, handmade pasta, mushrooms。據說是得獎菜式,亦是全晚覺得最出色的菜式,用上了西班牙紅蝦,侍應介紹時已說明是煎至七分熟,吃下去的時候果真是做到溏心的效果,外爽而內裡嫩滑,是完美火候的表現。更不要錯過的是蝦頭,蝦膏豐富之餘,還可以感受到那份海水的味道,也是第一次食蝦能食到這種感覺,絕讚。
而意粉方面是自家製的,但大廚要做出來的不是一般Al Dente的口感,反而是貼近中式蛋麵那種軟中帶爽的感覺。用自家製的蝦米油(以蝦米、蝦醬和菜油製成)來炒香,送上來的時候已經是撲面而來的蝦味,也灑上了蝦籽來加強味道和口感,整體來說是十分「蝦」的菜式,在這個情況下冬菇也淪為配角了。雖然這個份量賣288元是不便宜(跟Joia那個signature的龍蝦意粉差不多),但是是絕對值得一試的。


甜品是Lotus seed ice cream, salty duck egg sauce, starfruit, strawberry,其實簡單一點來說就是月餅,但是則以份子料理的形式重新演繹,當然對我來並不陌生,因為之前Lab Made也曾經推出過一款月餅味的份子雪糕,兩者在執行上是有一點分別。當然,兩者的大前題都是蓮子味的雪糕,但這裡則做得比較仔細一點,連月餅皮的味道模擬了(就是墊在雪糕下面的餅碎),不過個人就覺得太脆,口感跟真正的月餅有點距離,但從一道甜品的角度來說也可以說是合理的選擇。而鹹蛋黃這裡則用醬汁的方式來演繹,鹹蛋黃調過味,味道偏甜。我還是比較喜歡Lab Made那原汁原味的蛋黃碎。插上雪糕上面的是楊桃乾,那酸酸的味道令整個甜品吃起來沒那麼膩,而士多啤梨也是不錯的。


另一道甜品是Coconut sugar ice cream, coconut milk, coconut water snow, rhubarb coulls, chocolate crumble,賣相十分精美,基本上一道以椰子為主題的甜品。先介紹一下那些白色「波波」,其實是椰奶來的,但就以一層薄膜包著,這也是份子料理常用的手法。把整個波波放進口裡再輕輕擠破,椰奶就會迅間充滿你的口腔,不過味道較淡,較像椰青。雪糕就不用多說是椰子味吧,配那些朱古力脆脆也是不錯的。而透明的是椰果,味道也不多介紹了。整個甜品是創意十足的,但在味道上則不是太有驚喜。


菜式是想像中的好,有創意之餘執行出來的效果也好(個人最喜歡的是Carabinero Red Prawn Pasta)。不過說實在,意想不到的是觀塘會有這個檔次的餐廳,環境、食物和服務質素都是中環中上檔餐廳的級數。但這級數的餐廳要在觀塘這個地方經營絕不是易事。就是晚所見,除了傳媒外,在此用膳的就只有三四枱客。希望這裡的生意會越來越好。如果想在觀塘想找家真正有質素、有情調的餐廳的話,我會推介這裡。

P.S. 特別鳴謝KC的介紹。有機會的話真的要會一會真正的廚魔

地址︰觀塘巧明街100號AIA Tower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