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MIST Pizzeria(現稱PizzaZaZa )

2012年1月24日
 
都已經成個月無出街搵過野食,之前係雜誌見到米芝蓮一星拉麵店MIST創作麵工房係大坑開左間新既餐廳賣PIZZA(睇黎係幕後見FINE DINING配合平民化的拉麵這個意念相當成功,所以今次就用係PIZZA上面),就趁住過年,就同兩位好兄弟去食開年飯。
 
我們一步入門口就見到在之前在MIST創作麵工房的經理



滿有趣的是這裡有特別為兒童而設的menu。


用大大小小的畫作裝潢,滿有特色。


優雅的裝潢


初來到時看到圓形的木板,還以為是用來盛載pizza的,細看之下才發現原來是餐牌,十分有特色,看來設計意念是來自pizza,別以為紙的部份才是menu,其實圓木板也是menu的一部份。


餐包一共三款,侍應介紹除了脆條之外其他都是自家製的,送上最尚有餘溫,最令我印象深的是左邊的那款Focaccia,吃起來有陣陣的牛油香味。


平時蘸餐包都只有一種醬汁(牛油或黑醋+橄欖油),這裡卻一共有三款,除了右面的黑醋+橄欖油之外,還有綠色的香草醬和橙色的辣醬(雖說是辣醬但其實只有微微的辣味,不吃辣的朋友都絕對沒問題),相當新穎,三款醬之中個人最喜歡香草醬,貪其帶出一種清新的田園風味。


意大利雜菜湯。


軟心蛋配磨菇、薯蓉及黑松露菌汁,這個也是激讚的前菜,對這個軟心蛋,我們最初也猶豫過應怎樣吃,幸好侍應介紹應把它搗碎混在薯蓉和黑松露汁裡吃,整道菜唯一有口感的是磨菇,但背後的味道就十分複雜,實在能以形容,有黑松露在的話要不好吃是真的很難呢。


Scallop Delights 三色帶子(香燒配豬面,他他配橙及炸配速甜椒汁),故名思義是一道以帶子作為材料的前菜,當中包含甜、酸、辣三種味道。侍應上菜時會作詳細介紹,相當專業。


把生帶子切粒,混入橙和葱粒而成的他他,配合青瓜一起吃,味道十分清甜。由於是生的,所以侍應會建議先吃這個 。


初初以是炸原隻帶子,吃時才發現原來是把帶子肉打成膠再炸出來的,對於帶子肉的新鮮程度並沒有懷疑,吃起來也是爽口彈牙,只是以這種方法做出來的跟坊間售賣的炸蝦丸分別不大,欠了一點特色,唯獨是伴以剛才蘸餐包的辣醬稍為有點特別吧。


烤帶子配黑醋,是酸的組合,雖然我沒有試,但朋友們都大力讚好。



自家製長絲帶麵配黑毛豬肉醬及牛肝菌,侍應上菜時會再一次提醒我們這自家製的麵條,雖然是否自家製我們食不出,但可以肯定的是麵條有相當的嚼勁,而更出色的是醬汁,除了牛肝菌本身的味道外,黑毛豬也擔相當重要的角色,一粒粒的肉腍得來卻不鬆散,肉味更十分濃郁。





BOTTARGA乾魚籽蟹肉薄餅,由於餐牌上其他款式在其他地方可以試得到,所以就決定試個其他地方沒有的,而由於用料關係,價錢亦相對較貴,這個大小的PIZZA也索價$178。


先談餅底,是傳統的薄身餅底,厚薄均勻,只是稍為水份多了一點(可能是受餡料水份的影響),除邊緣部份略不夠脆,邊位烤得焦香,是不錯的。
較特別的地方的是這個PIZZA沒有用上芝士,白色的全都是蟹肉,用料十足,不過味道的主調是卻是乾魚籽(橙色那些),味道鹹香,有點像鹹魚,如果不喜歡這種味道的話基本上是會很抗拒的(就像蝦醬一樣)。
有機會再來吃的話定要試試較傳統的味道,這才能見真章。



我對此新店的評價是「妹仔大過主人婆」,前菜同MIST創作麵工房一樣十分出色,而主力的PIZZA也不錯,但同前菜相比之下就少左一份驚艷。

地址︰大坑浣紗街7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