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22 Ships

2014年2月1日


是日年初二,每年過年我和好友C都不用拜年,因此正好在這段時間找個地方食餐好的,好好聚一下,去年就在年廿九下午去了米芝蓮一星的L'Altro ,今年其實沒有特別的安排,而且大家也是年初二才有空,市面上有開的餐廳著實不多,原打算到Harlan Goldstein's Comfort,也打了電話去「訂位」,去到居然「摸門釘」,之後才發現原來訂位的電話是不對的,這樣的大烏龍倒是第一次擺的。躊躇之間想起灣仔這家想試的西班牙菜,也很好彩打電話去問是有位的,我們的開年飯總算有著落。



店子不算很大,不是吧枱的位置燈光是頗暗的,有情調但拍攝難度會很大。這裡是人氣店,而沒不設訂座,所以平日來到也要等上好一陣子的,不過是日年初二,大部份人不是食開年飯就是在看煙花,所以我們不用等位就能入座了。


除了墊枱紙上的菜式外,大家還要留意黑板上的菜式喔。



坐吧枱可以見到廚師的工作情況,而食物也是以最新鮮的狀態呈上。唯獨是枱面的位置較少,如果像Fofo by El Willy的就好了。題外話,這裡的廚師們都挺帥氣的。


餐具是自助的。


要了sparkling water,這裡取價也算公道的。


食材就放在這裡



吃Tapas又怎少得了Sangria,我和好友C分別點了一紅(紅色的上面灑了桑莓粉)一白,挺易入口的。


也有一段時間沒吃過生蠔了,見餐牌上面有個叫Brittany oyster, ginger & lime relish 就點來止止癮,蠔身不算得厚,味道鮮甜,以青檸做的酸汁來跟蠔味相輔相乘是不錯的做法,但其餘韻則被其掩蓋了,有點美中不足。上次再Pierre食到的生蠔菜式就是完美示範。


Spanish breakfast,看樣子大家未必估到是甚麼,其實白色的是幼滑香甜的薯蓉,紅色的是烤過的煙肉,鹹香得來像薯片一樣脆口,內裡還有薯仔粒,帶一點口感之餘也滿有薯仔香,喜歡薯仔的好友C直是愛不惜手。整個組合很有趣,是食得過的。


之後是蔬菜類的Roasted cauliflower, caper, raisins, mint,烤過的椰菜花變得稍為乾身,香口之餘味道也集中一點,配以酸酸的漬物,簡單又好吃,隔離枱見我們吃得津津有味也追加了一客。


Iberico pork and foie gras burger, avocado, cucumber pickles,送上來的時候頓時令我們想起第一次在Robuchon au Dome 點的鵝肝漢堡。這裡就把鵝肝和西班牙黑豚肉搓在一起,肉汁多到我們把木棒抽出來時已經「爆汁」,肉質鬆化且肉味濃郁,而中間更混雜了鵝肝豐腴的味道,麵包本身鬆軟,同樣出色。雖然賣百多元有點貴,但考慮到所選用的食材,也是個可食之選。


Baked bone marrow gents relish,說來慚愧,由於少去扒房(沒伴嘛!),接觸烤牛骨髓也是第一次,食法是用匙羹把骨裡的骨髓掏空再塗在沾有牛油的麵包上吃,骨髓上灑了些脆脆加強口感,牛骨髓的味道大約就是脂香和牛羶香的結合,味道上是不錯的,不過個人覺得又未至於每次遇到都會再點,這是個人的好惡問題了。畢竟也是十分邪惡之物。


聞說烤乳豬也是這裡的招牌菜,當然也要來一客試試,當我點完之後,侍者就立刻把黑板上的這項遮著了,真有運。烤乳豬是豬腿的部份,肉的部份挺嫩,基本上用刀叉已經可以撕開,不過稍為乾身了一點,肉味不太濃,要蘸底下的甜酸醬汁才夠味,皮夠脆,皮下脂肪不厚但甘香,很不錯。不要錯過的還有那兩塊烤菠蘿,甜得很。

這裡的甜品做得也很精美,不過由於胃納所限就沒點了。


我們好友C都食得非常滿意,價錢每位四百多,如果不點飲品的話是四百有找的,不算便宜但物有所值,餐牌上還有不少菜式想試,絕對有回頭的理由,不過灣仔還有好幾家西班牙菜想試,看來要過一陣子才能回來了。

地址︰灣仔船街22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