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2013年7月27日


雖然離開舊公司已經兩年半,但跟有些同事還保持聯絡。昨天就收到其中一個舊同事的來電,說她星期五晚上沒約(真老實),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食餐飯,同樣沒人約的我(其實我平時也是深居簡出的)當然奉陪,正好舊同事說她想食串燒,我立時想起這個新開不久的地方,因為剛好見到這裡的Kinki 喜之次做特價,而且價錢是超值(平時真的不捨得食呢),那就著她一起來這裡試試。不過來到才知道這裡沒串燒,不好意思呢,唯有下次補數。



簡約的裝潢


雖是新張不久,晚飯時段大致上是滿座的,所以還是預早一點訂座比較好,小弟當天才訂位,也幸好訂到。


值得一讚的是這裡的服務不錯,侍應對菜式有一定的認識,換碟沖茶也做得挺足。


舊同事說不如來杯啤酒盡盡興。這裡只提供Suntory的啤酒,想喝啤酒的朋友要留意了。


意大利火腿配溫泉玉子,這個明顯是fusion菜式,溫泉蛋做得夠滑是理所當然的,而中間透明的是木魚湯啫喱,正好作為淡味的溫泉蛋和濃味的Parma ham之間的橋樑。當然,意利大火腿沒有Iberico火腿那麼油潤,不過取其鹹香的味道已經十分足夠刺激我們的味蕾,而且切得夠薄,入口不韌。只賣38元,絕對是個超值的前菜。


來到今晚的主角kinki喜之次了,聞這魚這名已久了,知道這裡只賣480元一條(前兩天在えん 旬魚酒菜 要880一條),就立刻過來一試了。
來自深海的喜之次,出名之處在於魚油豐富,肉質細嫩,烤的火候不錯,肉剛離骨,肉質仍嫩,不過魚身的肉給我的感覺則不是很有驚喜,因為其本身不是魚味重的魚,蘸了醬油能帶起一點鮮味。
最好食的部份反而是近魚鯺的部份,魚油特別多,既香且滑,絕對不容錯過,舊同事不太好魚,那最好的部份就全由我幹掉了,很滿足。
聞說下個月會有特價北海道毛蟹供應,看來有理由跟女友再來一趙了。


芝士焗龍蝦,也是餐牌上面的推介料理,那當然也要試試,芝士味濃郁,邊位焦脆是不錯的,內裡有不少薯仔,也不錯,不過相對來說龍蝦不算是很多,而且龍蝦肉也有一點點過火,我相信餐牌上會有更好的選擇。


黃金玉子伴壽喜燒牛肉,第一次來說選了較平價的美國牛肉,另外有和牛選擇。而油份高的和牛是更適合用來做壽司燒的。相信大家看相片也會被那隻「炸蛋」吸引。當然,之前的溫泉蛋的火候掌握得好話,溏心蛋也不會有甚麼難度吧。表面炸得脆口,香口餘也令口感更有層次,但難度相度於岩浪的蛋黃天婦羅是較低的,因為後者是用流質的蛋黃直接去炸,而這個黃金玉子是已經預先定形的。
牛肉方面是灼得剛熟,口感軟熟,不會像坊間的所謂壽喜燒一樣送個火鍋來讓你們自生自滅,灼得太熟根本會失去壽喜燒的意義。前兩者都出色,唯獨是壽喜燒汁不夠甜,只要修正過來就會十分出色。


店方知道小弟是透過其他博客知道這裡,亦知道小弟有寫博客,就送了一份天婦羅給我們試試,這裡的天婦羅也甚有水準,脆皮上得夠溥,蝦和野菜的鮮度也得以維持,整體水準跟天婦羅專門店如天よし岩浪等仍相差一點,但已經很不錯了。


另外店方也送上了甜品,這是杏仁豆腐,是用新鮮杏仁磨成汁再凝固而成,沒有那化學感重的味道,感覺是芳香清甜的,而且十分幼滑,是個清怡的甜點。


芝士蛋糕,經理介紹這個是比較輕怡的版本,芝士味是在的,輕怡其實來自其質感,是較為鬆散的,口感也沒有那麼滑,但其實要做到滑,多加一點魚膠粉就可以,有時候吃到這裡也真的不希望甜品是那麼滯膩的。
上面鋪了還一層薄薄脆脆的焦糖,再淋上藍莓醬,為整個甜品帶來適度的酸和甜,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朱古力蛋糕,看樣子還以為是海綿蛋糕的質感,但吃下去來知完全估錯了,反而像剛才的芝士蛋糕一樣帶點軟滑的,據知是用純蛋白打成的。蛋糕濃郁的朱古力味為這餐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首先要謝謝舊同事陪我吃這一餐,這裡菜式平均水準是不俗的,也謝謝店方的送的天婦羅和甜品。
其實如果不吃kinki的話,平均消費只是大約每人三百左右,聽說這裡的刺身也不錯,餐牌上還有很多未試的項目,加上接下來的優惠,絕對有再回來的理由。

是晚很巧合遇到KC兄,事緣餐廳經理問我怎樣知道這個地方,我說是看KC兄的博客知道的,她就說KC就在這裡,那也應該要來打個招呼的,也聽到他對這裡菜式的意見,也真的受用不淺。小弟也要努力學習呢!如不是舊同事的邀約,也不會有接下來總總巧遇,總算得一切都是緣份。下次到大家都沒有約的時候再跟舊同事食串燒吧!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