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Rasupermen

2012年9月15日
 
 
不久之後就要剝智慧牙,有一段時間不能享受美食了,在此之前當然要食一餐好的(每次都要找個藉口),因為這裡的前身是米芝蓮一星的拉麵店MIST創作麵工房,所以一直是在我的waiting list內,只是見到飲食網站的食評似乎不及以前,就遲遲都未來一試,直至見到某知名飲食博客的食評才有信心來此一試。
說實在,把原本的MIST關閉而搬到希慎廣場基本上是從高檔路線走入平民化,價錢是比以前便宜了,份量就相應少了,而精美的A la carte也少了。新店有些新菜式,但似乎人客不太受落,看飲食網站的評語可見一班,但我覺得其中一個原因是客源跟以前不同了,這裡的菜式基本上不是針對一般想食拉麵的人(以前MIST是走fine dining路線的呢),如果是抱著跟食其他人氣拉麵店一樣的心態來吃,很大機會會失望而回。但我欣賞他們的創意和對質素的執著。

 

時間接近兩點仍滿座,但來這裡的人又有多少個懂得欣賞這裡的出品?


我們坐的是吧枱,可以看到師傅工作的情況,簡直是求之不得。






整間店子的靈魂,麵條。還是用MIST的木盒盛載,單是這個名就知差不了。


枱下有勾給你掛袋,簡單而貼心的設計。


跟MIST一樣,都是把餐具放在抽屜裡。


MIST的另一名物,櫻花木燻豚腩,在MIST時是賣百多元的A la carte,份量有六件,在這裡就變成55元兩件的小食,以平均價錢來說是貴了不少。以質素而言大約是MIST的八成,所差的兩成不在於豚肉的質素,味道跟之前的是一樣(可參考之前的食評,請恕不在此重覆了),分別是在於烤的處理,看這裡是以火熗烤的(之前是否一樣就不得而之了),可是這裡烤得太乾了,口感難免打了折扣,不過這是可以改善的。只是以55元兩件的價錢又真的有點令人卻步(不知是否想多賺一點的關係),如果是40元一份我會大力推介,因為拉麵店能有這個質素的豚肉是不常見的。


我點的是第一次在MIST吃的Abura Soba,即是橄欖油拌麵配烤豚腩,也是我為這裡平反項目,一試就知水準是否仍在,公開飲食網站的食就十個說差的九個都沒有點這個,大概他們認為來拉麵店就應該食湯麵吧。


這裡的豚肉一直都是有質素的,味道怎樣就不重覆了,所以一直都是「賣飛佛」


麵條是最粗身的,吃起來有韌性,而且掛汁均勻,是MIST時代的水準。


後面的是跟撈麵的雞湯,味道MIST的一樣,能保持水準,詳細味道可以參閱MIST的食評
前面的是白醋,用來加入麵中,MIST吃時是和辣油一起自動送上的,在這裡是要另外叫才有(當然,是免費的),不過單是這點就已經見到和MIST走高檔路線的分野。
加入了白醋後可去掉麵條那些微的涀水味,也減少膩意,是很好的配合,侍應會建議你試一下原味的麵條才加,也是貼心的。



冷超人麵牛肉精華沙律,是MIST沒有的菜式。
整個冷麵的重點是以牛肉湯凝結而成的啫喱,可惜味道不太濃。鋪在上面的是碎牛肉組成的餅,原理跟淆肉差不多,口感是鬆軟的,不過問題跟啫喱一樣味道不夠。麵條跟Abura soba不同,是較幼身的,用來做冷麵也比較適合,如果是整體感覺而言,入口是酸酸的,挺清新的。
說實在,創意是有的,只是執行得未如想像中這麼理想,但是值得加許的。



看餐牌見這裡的雪糕是滿有特色的,包括白米、鹽味和奶茶味的,但由於奶茶味缺貨,就只好試其兩款,這杯白色的是白米雪糕。
最初以為它和其他類似風格的雪糕會充滿米香,不過吃時就發不是這回事,味道依然是普通雲呢拿的味道,白米是以飯的形式混合在雪糕中,口感煙韌,蠻特別的。可惜這種做法的缺點是剛才提過的米香不足(不過米香也是一個難處理的項目),形象不夠鮮明。是個有創意的嘗試,未試過的不妨一試,不過要我再嚐的話就要加把勁了。



再來的是鹽雪糕,之前在沖繩吃過同名的,所以心中也有個太概是怎樣的一回事。
我這樣說當然是跟實際有出入吧,還以為是把鹽加到普通的雪糕上,但原來是把鹽混入雪糕裡,跟白米雪糕是同一概念。味道基本上跟白米雪糕無異,不過口感則有點像雪,鹽的鹹味會在甜味過後才出現,不是很重,跟甜味的雪糕也沒有甚麼衝突,吃到這裡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創意。有機會真的要試試未試過的皇室奶茶味。
P.S. 我們點了兩款不同味道的,但送上來時卻是顏色一樣,以為鹽和白米都是同一種顏色,吃時才發現不對勁,為甚麼沒有鹹味的,抓侍應一問才知是上錯了,正確的鹽味雪糕應該是淺藍色的。



今次一試,覺得舊有的菜式大致是以前的八九成質素,觀乎幾道新創的食品出來的效果就未如想像中理想,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他們能做回以前的水準,在云云的拉麵店中能繼續自成一格,不是千遍一律的豬骨湯拉麵。有選擇、有創意才是食客之福呢。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3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