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MIST 創作麵工房(己結業)



2011年6月15日
 
 

正如之前所講,對於自己生日其實無乜特別既期望,不過最想既係同最好既朋友食好野聚一聚,唔知幾時開始,大家生日都鍾意去試新野,當然我呢餐都唔例外,當朋友帶我黎既時候,我仲有d懷疑,生日走黎食麵?唔係嘛?不過之後聽佢地講呢間係香港唯一一間攞到米芝蓮一星既拉麵店,而且係香港三大拉麵店之一,佢地揀呢間既原因係因為上次都係去米芝蓮食府慶祝,驚我呢餐唔係既話會比我話大細超,其實又點會丫,最緊要好食。

 
可以留下你的名片抽獎,當然我也有,免費食多次的機會絕對不能放過。
 
 
店子不算大,因為我們早到,所以還未滿座。有不少外藉人士都慕名而來。


廚房是開放式的,坐吧枱可以見到廚師的技藝。


吃拉麵的餐具都是放在抽屜裡的。


很精美的卡介紹本店的拉麵。細心閱讀之下就會感受到他們對拉麵的那份執著


有註明食材來源地,見到肉類是沖繩我就欣喜若狂了,可以回味Agu豬的味道了。


承托餐具的托子也有Signature


西餐的餐具出現在拉麵店挺特別的。


簡單而精美的碟子,最重要是侍應會不斷幫你換碟,像食西餐一樣,次數多到我也不記得了,不過這才是應有的服務嘛


巨峰提子汁


待應介紹的啤酒 CHABUYA WHITE ALE,是該店獨有的,喝下去沒有甚麼特別,但很有餘韻


是甚麼來的?


開估了,是那霸甜薯豬沙律,見到「那霸」兩個字我已經雙眼發亮了。


以豬肉做沙律還是第一次見到,你會想不到這麼肥的豬可以用來做前菜的沙律吧,不過酸酸的蒜蓉汁減輕了豬肉的膩意後就出奇地跟配合,沖繩的Agu豬的質素是十分出眾的,肥處入口即溶,瘦的部份有嚼勁之餘絕不會韌,而且肉香四溢,內地豬是很模彷到的,比我們在沖繩吃的更好。使我點往後點菜都要有豬的菜式。沙律菜也很新鮮,單是這一道菜已經建立起我對這裡的印象了。


另一道前菜,拉麵壽司,以拉麵來取代飯做壽司的base,相當有創意,最好一匙一口,那就比較整潔了。


不記得是甚麼菇了。


這個大約是乾蟹籽,味道大約跟中式的蝦子差不多吧


不用說都知道這個是海膽吧,材料真的很新鮮,除了鮮甜外完全食不出任何腥味,拉麵沒有飯那麼有黏性,麵質很好(待會再詳細談),跟海膽的口感有更大的反差,令海膽更突出。


不記得是甚麼「他他」,他們都說很好吃。


法式蒸蛋配海鮮,內有海膽等,不過相比之前的菜式則普通一點。


魚生牛油果他他,感覺很綿,看似很膩但完全不是。


香焗蘑菇以豉油粉和芝士灑在焗蘑菇上,既特別又美味的配撘。


香焗那霸甜薯豬腩


沖繩豬腩如何就不多講了,今次用了不同的煮法,配上水牛芝士和黑椒汁,芝士和黑椒汁令到味道層次更加豐富,重點推介,脂肪多一點也不理了。


bura Soba,是一款「期間限定」的拉麵,看相片其實有點像「燒腩仔撈丁」,不過在前菜食過agu豬後,再見到soba二字和價錢相宜就想也不想要了這個。
一見到soba就不禁勾起了沖繩的回憶,雖然這個不是正統的soba,但論麵質是我食過的拉麵之中最好的,之前食過的都不突出,所以在我之前的食評也鮮有提及麵質。麵是自家製的,質地比普通的拉麵結實,但結實中帶點爽口,而且有其本身的味道(大部份平時食的拉麵都是無味的,味道只是來自湯底),拌以紫菜,竹筍和麻油等配料,味道極富層次感,單以這些配料撈麵已經是一道很美味的菜式,再配合一件件的烤豬腩就無敵了。



像潮式撈麵一樣,都配了一個清湯,不過這是雞湯來的,平時我們喝或自己熬的雞湯雞味很重,有時候重得來像有點羶,相反這個雞湯則平衡得很好(有其他配料熬製的緣故,那張介紹的紙有寫的),有雞味得來卻很清,不過最好是趁熱喝,冷了會略嫌濃了一點。


極出色的糖心蛋,蛋黃的地方呈半凝固狀態,很滑,而蛋白則滲著醬油味,連平時不太吃蛋的朋友都讚不絕口。




左面的是醋,右面的是辣油,侍應介紹加醋可以令到麵條的味道更突出,的確無錯(不過可以先試原味去感受一下兩者的分別。因為我不食辣,所以沒有試辣油了。


沒記錯這個是辣味噌拉麵,味噌味濃卻不會過份地鹹,而辣度適中,可以刺激食欲。據他們說拉麵無論浸多久麵質都不會有大變化,很厲害。
這裡可以點的拉麵其實很簡單,有數款湯底(味噌、豬骨、醬油等)供選擇,而配料(紫菜、糖心蛋和叉燒)則是自選(當然逐項收費),不過叉燒和糖心蛋都是必試項目。



當然,貴為米芝蓮食府,食物和服務質素都不容置疑,雖然可能你會覺得一碗拉麵賣成百幾二百蚊會好貴,但嗰種質素係好多拉麵店都比唔到既,係我食過咁多間拉麵之中最好食的(未計未試既豚王),更重要既係我可以唔駛返去沖繩就可以重溫到agu豬既味道,嗰種滋味實在令人懷念呢。今次生日飯大滿足,毫無遺憾,再一次感謝你地既安排。

地址︰銅鑼灣新會道4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