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Club Albergue 1601

2017年12月28日


時代廣場的食通天一向是兵家必爭、汰弱留強之地,所以新進駐都值得注意。今次就跟幾位食友來到跟近期冒起得很快的「穴」系同集團的西餐廳聚聚,看看究竟是龍是蟲。


餐廳內設有酒吧,下班想來喝一杯也可以。



環境寬敞舒適

不是第一次來食通天食飯,不過到今日才知道原來食通天有這樣一個露天的空間,主要是給人客食雪茄之用,在這樣的環境之下飲酒食雪茄確是一種享受來的。





這裡有不少雞尾酒可以選擇。


跟中高檔日本菜的「穴」系列份屬同一集團,海鮮類陣容當然不弱吧。不過當中最耀眼的莫過於這個集16款不同產地生蠔而成的拼盤,不少得的有為人熟悉的Gillardeau, White Pearl, Kumamoto等等。試了以下數款,跟大家分享一下(讓大家跟新手朋友食飯時可以「抛抛書包」,或者「趨吉避凶」)。
Virginia,爽口帶點甜味,海水味和餘韻均不多。
Pacific,都是口感偏爽的一類,可以吃得出有份金屬味,取而代之是沒有海水的鹹味,餘韻帶點清甜而悠長。
Special,沒有介紹正式的蠔名是甚麼,是日吃到的群邊爽口而肉身軟滑,甜味和金屬味皆有,唯一只是餘韻不長,但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Masse也是肉身軟滑一類,海水味重而餘韻則以金屬味為主。
如果喜歡海水味的話Magnifica會是你的選擇,除了軟滑的口感之外,無論味道和餘韻都是海洋的味道。
最後才吃沒有人選的Kumamoto(熊本),相比之下確實是又小味道又不甚出色,所以在市場上也是偏廉價之選。



蟹肉黑魚子火箭菜沙律,鮮拆的蟹肉和黑魚子基本上已經是個「無得輸」的組合,前者鮮甜而後者味道鹹鮮,將之鋪在脆的薄麵包上面來吃則令其更有口感,反而火箭菜對我來說則是可有可無(一來個人一向都不太喜歡此品),不過整體來說是值得一試的。


豬手一向都是三五知己聚首的頭號選擇之一,所以是晚也來一隻脆炸豬手試試。皮炸得酥脆是基本要求吧(不過小弟就在公司附近的一家小店吃到完全不像樣的),肉質方面表面炸過的部份乾身鹹香酥脆,其餘部份則還是挺嫩的,是穩打穩紮的。配上的是黑椒汁,個人覺得口味有點港式,如果配黃芥辣或多款醬汁的話感覺會高級一點。


一場來到也試試這裡的薄餅水準如何,我們選了巴馬火腿薄餅,餅底邊位焗得脆口,中間部份不算得鬆脆但滿有麵粉香,談不上很出色但至少是合格的。上面鋪了不少巴馬火腿,鹹香得來不死鹹,跟薄餅上的酸酸的蕃茄醬平衡得不錯,我們幾位都沒有投訴。


另外一道澱粉質菜式是蟹肉車厘茄意粉,意粉本身煮得不是很Al Dente,相信是為了遷就該區的客源,蟹肉挺鮮美的,吃的時候吃到一塊小小的蟹骨,所以個人估計是生拆的,車厘茄味道清酸,感覺是討好的,賣158元是相當合理的價錢,吃得過的。


最後追加了一客蘑菇松露酥皮卷,酥皮雖然不是很薄但吃起來是酥脆的,中間釀入了菇菌碎,菇菌味是挺不錯的。這客賣98元的酥皮巻當然不會用上鮮松露,但松露醬份量沒有下得過火,跟菇菌的味道配合得宜,連平時討厭松露醬的我也不抗拒,是不錯的小吃來的,能位列在鎮店特選是有其道理的。


最後來一個精選甜品拼盤,當中包括千層酥、伯爵茶奶凍、芝士蛋糕和Tiramisu。當中最得我心的是伯爵茶奶凍,不算得上輕盈但勝在夠滑且帶有伯爵茶獨有的清香。千層酥也做得不錯,酥皮夠脆,切起來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如果中間的忌廉能再輕一點就已經是高水準的甜點。Tiramisu和芝士蛋糕則中規中矩。大家來到的話應該知道該選甚麼吧。


雖然開在銅鑼灣的黃金地段,但這裡的取價也很公道,而且選擇相當多,由簡單的薄餅意粉到高價的海鮮和牛都有,無論是放工想跟三五好友來「飲番杯」或者食餐好的話,這裡都是可以考慮之列。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1樓110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