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海潮食堂

2017年7月6日


不知甚麼時間開始小弟愛上了下午茶這個玩意,無論高價的英式下午茶到本土茶記都有興趣。早前見到KC兄介紹這家的超薄多士就已經想試,到時間下午休息而且路過觀塘就特地走過來試試。

 
其實這裡沒有明顯的招牌,小弟都是靠飲食網站上的圖片找到這裡的,來到之後就發現只要沿著偉業街走再找店門左下方的G6就會找到。


 
來到時大約是四點半,倒有不少人在此下午茶,老闆跟食客有講有笑。其實來到觀塘這邊的時候明明是上班時間,但不知道為甚麼還是人頭湧湧,這裡的生態明顯跟其他商業區是不同的。






這裡的熱飲是自行加糖的。


 
午餐在太興飲過凍奶茶,在這邊就不重覆了,心血來潮來了杯熱鴛鴦,第一口喝的感覺是奶味頗重的,反而無論是咖啡和茶的味道都不算太突出,老實說感覺只是一般。

  
因為看到KC兄的介紹,薄多士是這裡的預設格式,所以點菜時也沒有特別強調是薄多士,想不到送上來的樣子是這樣的。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就試試味道何吧。可能花了點時間拍照的關係,入口的感覺不是太熱,表面烘得只是微脆,中間夾了兩層麵包和牛油,質感偏向柔軟,不過因為表面不夠脆的關係口感的對比不足。因此縱使灑了柯華田粉、砂糖和煉奶來調味感覺只是一般,說實在是有點失望的。


 
之後見到有枱有薄多士送上,就好奇地問阿姐為何自己那份不是薄多士呢,之後她跟自己道歉後拿回給老闆交待,正當小弟想再多點一客薄多士的時候老闆就慷慨地說免費做一份薄多士給我試試,弄得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一如所見多士是相當之薄(是兩塊麵包的厚度),兩面烘得像餅乾般焦脆鬆化,同樣灑了柯華田粉和淋上煉奶,吃起來香口而不過甜,就是因為多士的效果不同,整體的感䑁跟厚多士可謂差天共地。簡單得來卻非常出色。離開的時候也忍不住跟老闆道謝和說讚。
  薄多士的獨特口感是普通多士所沒有的,可惜本土的茶記鮮有這樣薄的多士供應,所以有機會路過這邊的話,不妨入來試試,準能令你滿足而回。

地址︰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地下G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