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大埔好難食牛肉麵

2017年7月11日 



早前已經對這家店名很有趣的「好難食牛肉麵」略有所聞,由於女友不吃牛肉麵,因此是晚就拉了菲藉舊同事一起來試試店名熟真熟假。


這裡的格局甚是有趣的,卡位相當闊落,不會因為地方淺窄而影響人客的舒適度,這點是值的加許的。小小貼士是如果想涼快一點的話最好就坐在較裡面的位置了。


牆上有插座和充電線,現時不少地方都有插座但會找供充電器的地方倒是第一次見,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點了菜後侍者問我們是否追加飲品,當然這個世界沒有「免費的午餐」,熱飲和凍飲分別要加5元和7元,跟其他粉麵店比較也是合理的收費,就要杯凍奶茶吧。用的是窄身的高杯來盛載,基本上都是正常份量。雖然要了「少奶」,但這杯凍奶茶還是以奶味為主,對於喜歡濃重茶味的我來說是不太合口味,所以喝了半杯就算了,無謂浪費熱量配額。


店長推介有幾款,勾魂奪魄麵是其中之一,其實即是牛舌麵。這裡對牛舌的處理手法是甚有特色的,先煮腍然後在上菜之前再灑上黑白胡椒煎香,表面呈微焦脆而中心部份軟腍鬆化,營造出口感上的對比,胡椒的辛香令味道生色不少,可以說是在有限的空間發揮最大的效果。麵條據說是自家製的,甚是彈牙,掛湯能力亦不俗,至於另一靈魂當然是湯底吧,是真材實料無添加的(至少在食後的三數小時都沒有口渴的現象),除了帶肉的鮮美之外,同時加入蕃茄、甘筍等蔬菜熬成,所以味道是比其他地方的牛肉麵湯要甜,而因為部份胡椒滲到湯裡,因此湯也帶有胡椒的辛香,加了一點點的酸菜就有台灣紅燒牛肉麵的風味,有些人未必接受這個甜度的湯底,對我來說是可以的。45元一客有三大塊牛舌是相當划算的,君不見幾日前在和居和居食一串跟這裡一件份量一樣的燒牛舌也要40元嗎?


至於另一個店長推介是三昧真火牛肉麵,做法跟勾魂奪魄麵是一樣的,只是把牛舌換上牛𦟌肉,但分野就在這裡,牛𦟌無論是筋腱和肉質都不太夠腍,隔離枱的也有一件嚼不入要棄掉,相對來說是失色一點,如果牛𦟌可以做得再軟腍一點的話絕對會比牛舌更好的。


恃著「人多」就再來份淨牛腩併牛筋試試店子其他出品的水準如何。牛筋炆得夠腍但不入味,這也是處理牛筋最難的地方。而牛腩取的大部份都是瘦的部份,肉味有餘但鬆化道不足,吃起來比較乾身,說實在是可以忘記的,如果我想食牛腩我會選擇多走幾個街口去新仙食,不過一家店子總有長處短處,不見怪。


埋單每人八十多,但其實如果只點店子兩味招牌湯麵的話其實人均都只是四五十元,是相當相宜的價錢。當然,聰明的你應該都應該意識到「好難食」只是招徠手法,其招牌湯麵也真的有其獨到之處,是值得一試的。

地址︰旺角上海街497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