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牛記咖喱美食

2017年4月29日




趁著這個長週末過來澳門「搵食」,說到來澳門其中一樣最想回味的莫過於蟹黃撈麵,因為在香港不曾見過有此品供應。其實牛記也不是第一次來了,上次去氹仔的分店試過已經覺得不錯,因此今次就決定過來總店這邊試試,想不到一別年多,這裡剛奪得今年米芝蓮推介的,也增加了我們入內一試的理由吧。



 
坐十一時船過來,到埗的時候大約是十二時多,坐往十六浦的接駁巴士過來,下車後行十多分鐘左右就到了。來到的時候大約是一時多,店子是幾近滿座的,來這裡的大部份都是本地人,這也不意外的,因為這裡附近基本上也沒有旅遊景點的。


 
為之後的行程注入一點能量,就要了杯凍咖啡少奶提提吧,糖水是自行加入的,這裡的咖啡沖得甚是甘香的,在澳門這邊的咖啡普遍水準都不錯的。


女友一心想來回味蟹黃撈麵,這當然是她的不二之選吧,幼身的麵淥得爽口,簡單的配上蟹黃已經可以食了,蟹黃的份量不是太多,但至少也足夠讓每條麵條沾上的,但如果想「爆」一點的話不妨追加多份蟹黃,不過考慮到健康理由就不敢追加了。跟平時食開的新龍記比較的話,這裡的蟹黃油份比較少,吃起來乾身點但同時間沒有那麼甘香豐腴,個人會比較喜歡那邊的版本(大前題是你受得了這麼膩吧)。看KC兄的網誌以前這個蟹黃撈麵只賣21元,但時至今天已經漲價一倍,看來是明星效應的影響吧。


我自己則要了個蠔仔煎蛋飯,基本上就是把芺蓉蛋內的叉燒和其他配料換上蠔仔而已,煎的火候控制得很不錯,蠔仔還保留到一定的水份,蠔味亦不俗,跟還帶點蛋汁的煎蛋吃起來份外豐腴。蛋邊位煎得微焦,吃起來很香,如果要吹毛求疪的話就只有邊位再焦脆一點就更好了。因為之後還有三四餐要吃,所以特地要了「扣底」,這個份量對女生來說應該剛好,對我來說則是剛好有點飽意,恰到好處。
 

埋單一百有找,試了兩味的水準都不錯,在香港這個價錢分分鐘只能吃到平庸極的食物,不用我說都知道是物有所值的。當然餐牌上還有其他有趣的項目,不過要留力之後的行程就唯有留待下次了。
坐在我們旁邊的那位哥仔說沙梨頭一帶的牛腩做得有其特色,下次再來要試試有甚麼分別了。

地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1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