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創發潮州飯店

2017年2月13日

話說上次跟兩位現任和前任公司的倉庫「揸咈人」晚飯得相當愉快,那就當然不要讓它停,其中一位提議食中菜,絕對是歡迎之至。三條「冷」打冷是個相當對味的選擇,而這裡是我候選名單的前列位置,那就順理成章慕名來試試。


 
凍龍蝦和凍蟹看起來都相當吸引。





食潮洲當然不少得功夫茶,茶是熱得燙口的,入口甘香,喝罷精神是為之一振的。
 

餐前小食一點都不馬虎,每枱都有這個炸魚,炸得夠酥脆,基本上是可以連骨吃的。味道鹹香,相當不錯的。


有麵豉味的菜脯



滷水可以說是潮洲菜不可或缺的部份,就來個鵝片拼鵝腸吧,這裡的滷水醇香而不搶,有水準的。鵝片是考切功的項目,切得不夠薄的話吃起來是挺吃力的,但切得太薄的話就會失去口感。這裡做得恰到好處,吃起來自然肉質鬆化。不過相比起鵝片,更吸引的是鵝腸,坊間很多地方就算是新鮮鵝腸都是「走脂」的,但事實上鵝腸最美妙的地方就在於依附在腸壁上的鵝油,那陣香味真的令人很難回頭的,是邪惡但真的是十分滋味,值得押上所有配額去吃,有機會來的話是必試的。



這裡的滷水有水準,所以也想試試用在鵝肝上會有怎樣的表現,也來一客試試。兩三年前在潮州私房菜林家御廚食到極之出色的滷水鵝肝,入味之餘更是入口即化,迄今依然難忘。這裡的雖然少了入口即化的效果,但都是軟腍豐腴,鵝肝的甘香跟滷水味配合得絲絲入扣,同樣出色的,幸好每人就只有兩片,否則隨時一發不可收拾的一直吃下去,那就多多膽固醇配額都不夠用了。
 


糯米釀大腸也是這裡的經典菜式,這裡做的是炸的版本,把蝦米、花生等配料釀進豬大腸再炸,出來的效果是外層微微酥脆,中心的糯米軟糯,而其他配料則營造出不同的味道和口感,此時不要錯過一同送上的那碟香甜桔油,以此來佐釀大腸跟炸物配甜酸醬是有異曲同功之妙的。 


蝦棗蟹棗也是潮州菜館常見的項目,況且今晚跟兩位兄弟飲啤酒,此等香口小食就最對味了。不過是晚就只有蝦棗供應,跟蝦丸不同,蝦棗是加入了馬蹄等同刴的,因此是鬆化而不是彈牙的。蝦味不俗的,至少對於幾乎每天食蝦的我來說是及格有餘的,加上香脆的外皮,絕對是人見人愛的小食。同樣地,蘸點桔柚來吃是別有一番滋味的。


吃至此其實大家已經半飽了,也是時候轉入單尾階段了,友人想試魚麵,有何不可?就來一碟好了,說是魚麵吃起來口感就像長條切絲魚片,爽口但不見有太重的魚鮮味,跟芽菜、芹菜、蝦肉等同炒味道也未見有任何驚喜之處,相信餐牌上會有更好的選擇。



最後還試了韮菜粿,幸好這裡點菜是兩隻起的,那就可以每人來一隻試試。看起來份量不少的,表面煎得有點酥,不過本質其實也是粉粿皮來的,面薄底厚,內裡釀滿了韮菜碎,那有不香口的道理?對比起魚麵,這個絕對討好得多。
人少食中菜最大的問題是就算是例牌,菜式的份量往往不小,很多時三四個菜式就要投降,不過這裡每碟份量不太多,正好讓我們可以多試幾味,但由於胃納所限還是有很多菜式還未試得到,唯有留待下次了。埋單每人二百多,絕對是個物有所值的值錢。
大家從公事到私事無所不談,得知他們快將成家立室,真的替他們高興,不過,結了婚飯聚還是要繼續的。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60-6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