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Pan de Pain

2016年6月4日



明明早上還是風和日麗,但訂好了下午的戶外行程暴風雨就來了。急急轉陣去尖沙咀食下午茶,偶然之下發現了這家班戟店,見到店外的人龍曾掙扎了一會,但反正沒事幹就決定排排隊一窺究竟。



店外人龍不短的,而且這裡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我們也等了超過三十分鐘才能入座。





門面有一個角落賣外賣咖啡的,這裡標榜的是沖繩珊瑚咖啡,就等我這個幾乎每天都飲咖啡的來試試究竟有甚麼特別。
題外話,這個是非常合乎成本效益的設計,不用添置額外的設備就可以兼顧外賣的生意。



既然店外有長長的人龍,店內當然是全滿的了,以黃色為主調的裝潢給人一種輕鬆的感覺。
大家留意一下左面廚房穿粉紅色廚師服的就是這裡的行政總廚,是相當年青的本地女生來呢。



我們坐的是吧枱,入座時侍者問我們介不介意,別人可能會介意,對我來說可謂正中下懷,正好可以看看廚房的工作情況(這裡有位靚仔廚師的),而坐吧枱也不是沒有好處的,因為每對座位上都附有兩個插座讓人客「偷電」,雖然在「尿袋」當道的世代作用已經不太大,但至少是個十分貼心的設計。



餐具都是金黃色的。



飲品方面,女友要的是抹茶鮮奶,送上來的時候我們也給這個可愛的豬仔拉花嚇了一跳,我們也花了好一陣子拍照呢,味道方面我就沒有試了。



我要的是例牌的Cappuccino,配上心型的拉花,賣相當然沒有女友的抹茶鮮奶那麼可愛了,不過我更在意的還是味道。奶泡打得挺厚,而所謂的珊瑚咖啡其實是指以燒熱了的珊瑚烘焙出來的咖啡,聞起來甚是甘香的,至少比起小弟每天都飲的Nespresso要香,而味道也足夠,沒有只有奶味而沒有咖啡味的毛病,是甜品的良伴。



雖然這裡是班戟命名,但餐牌上的法式多士看起甚是吸引,而當中的這個法式西多士中的「特製」二字成為吸引我的理由,再問問侍者有何特別之處就點了。先不說食物,值得一讚的是侍者能清楚介紹整個製作方法,培訓方面是做得很好的(君不見某全港最高,米芝蓮一星的意大利來上菜時也不作任何介紹?)。說遠了,這個西多士是用法包蘸上蛋汁再煎香的,法包是意想不到的鬆軟,吃起來也豐有蛋蛋香,不過最吸引的還是表面一層微脆的焦糖,無論在口感和味道都為個西多士加了不少分數。配以旁邊的雲呢拿雪糕來吃又是另一番風味,這個西多士絕對食得過。




而另外一款超人氣的莫過於這個梳乎里班戟,我們點的時候侍者告訴我們剛好過了一輪,重新製作要大約三十分鐘。既然在外面也等了超過這個時間,俱俱三十分鐘對我們來說當然沒有問題吧,而印象中最後不用三十分鐘就已經做好。送上來時候已經可以聞到陣陣的蛋香,很是討好。吃之前先把糖漿倒在上面,味道不是太甜,而梳乎里底部微微煎過,令其有班戟的感覺,其本身質感鬆軟得來也腍腍的,輕輕用叉已經可以將之分開,配點淡忌廉味道就剛好,我和女友都一致讚好。



吃了兩款甜點都相當滿意,奈何我們胃納不夠,未能盡試餐牌上想試的項目,唯有等下次了,不過還是等熱潮退卻,人龍沒有那麼長的時候再來吧。
埋單二百多,比起「飲杯茶、食件餅」的地方是貴但相比起英式下午茶就划算得多,至少這裡排隊的都是本地人,不像半島這些地方已經「淪陷」了。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B1樓B111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