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あげ半

2015年11月2日




是晚原打算一個人去中環試試想去已久的天丼,見人在港島就順道問問菲籍舊同事有沒有興趣,誰知他也受公事所困被迫放朋友飛機,那就正好聚一聚了。





和式食店的格局,午餐時段一位難求,但晚上就人去流空,也是典型中環生態。



跟他食飯通常都會喝啤酒,見這裡有我最喜歡的Sapporo就要了。




細心的是會給你冰杯來盛酒以保持溫度,不過侍者倒啤酒的手法真的很一般,看圖就知。



前菜是漬魷魚,味道咸鮮但不死鹹,吃起來帶點爽脆,作為前菜是稱職的,而用來佐啤酒更是一流。 



一心為天丼而來,所以餐牌選擇雖然但很快已經鎖定目標,要選的只是甚麼食材做的天婦羅。最後要了大海老,送上來的時候也給了嚇了一嚇,蝦真的大得很,看上去也甚是對辦,輕輕咬一口試試,脆皮微脆,不算太酥化但也不是太厚(當然也要考慮到醬汁對其的影響),比香港幾家頂級天婦羅店是略遜一點但在大部份的店子來說已經是拔群(在配菜的露筍天婦羅可見一斑),最讚的還是蝦肉的肉質,爽口而鮮甜。最要命的還是幾隻大蝦頭,蝦膏豐足甘香,是米飯的良伴,而且炸得夠透,基本上是可以連殻吃掉的,絕對是功夫的表現。唯一要扣分是米飯方面略為失色一點。這一客大海老天丼賣330元一客,是有其道理的。 



菲籍舊同事則要了穴子天丼,跟大海老一樣脆皮脆度一般,不過肉質嫩滑緊緻,可見火候上的處理也是有水準的,不過個人覺得還是前者比較可取。


在中環的心臟地帶晚飯當然不便宜,但能換來美味得來又飽足的一餐也是物有所值的。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8號交易廣場二期2樓208-2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