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Aji Yakitori

2015年11月20日


這個星期工作仍然繁重,所以到了週五晚就跟好友C去跑馬地跑步。跑完時間也不早了,所以就在附近晚飯,晚上十時半選擇不多,想起附近有間想試已久的居酒屋,就順理成章來了這裡。




店子不大,十點半左右來到還甚是旺場的,觀乎在此用膳的人的都是高消費力的一群。



甫坐下,侍者就送上開胃小食,看樣子已經大約猜到是南瓜蓉來的,試了一口就知總算沒有猜錯,南瓜蓉故然香甜,內裡更滲入了薯仔粒,增添了口感上的變化,而把墊底的青瓜絲則提供清爽的感覺,我和好友C都一致同意是出色的組合。



蔬菜類的菜式自然是由好友C發辦,他的選擇是牛油果蕃茄沙律,牛油果、蕃茄和菜皆是預期中的新鮮,不同餐廳的分野就在於醬汁,這裡的醬汁跟很多地方一樣都是以醋為主,但就加入了芥辣,份量恰到好處,帶點刺激但不刺鼻,同時還嚐到一點味噌的味道(如果我的味覺沒錯的話),但總而言之是有層次的,相信是自家調製,很不錯。



運動完畢也要補充一下水份,好友不喝酒也無謂獨酎了,所以就打算叫杯泰象梳打,可惜是日售罄了,侍者就自動送上了加入了青檸的冰水,十分貼心。喝一口感覺無比受用,也正好作為菜式之間的間奏。



店名寫明是焼き鳥(Yakitori),當然要找一點雞的項目來試試,在竹家純燒鳥吃過雞心都印象甚佳,見這裡有供應自然也要點來試試。看樣子甚是厚身的,邊位也帶點焦脆,只是略嫌不夠之前吃到的爽口,整體而言還是不錯的。



另外亦點了燒雞肝,個子不少的,同樣是邊位微焦,火候控制是十分不錯的,內裡粉嫩但稍為乾身了一點,雞肝味濃,配合燒汁就更惹味,要不是好友C不飲酒的話,吃著再襯燒酎絕對是一種享受來的。 


豬肉露筍卷是好友C點的,看賣相就知道不簡單,豬肉只是薄薄的一片,但就烤得金黃乾身,基本的質感都改變了,再配以黑白胡椒粉和芝麻調味,味道既複雜又惹味。更難得的是露筍烤過後仍然是清甜多汁,是十分高水準的演繹,也是我是晚的其中一個推介。

 
點菜主要都是首選餐牌上推介的,其中一道相當感興趣的是燒大鱔,還要注明是市場新鮮運到的,絕對有一試的理由。送上來的時候見到是大大一塊的,十分足料。先不蘸任何醬料試一口,皮脆得咬下去是「卡擦」一聲的,肉嫩細嫩而不散,最重要是無任何泥腥味,是上佳的貨色。原以為燒汁跟坊間的差不多會是走濃味路線,但出奇地沒有喧賓奪主,同樣出色,作為餐牌上的推介項目,稱職有餘。好友C不沾魚腥,整件大鱔就給我一個人幹掉了,大滿足。
 

鵝肝雙蛋飯主理人在舊店的招牌菜,大大塊鵝肝放在煎蛋上,賣相是相當吸引的。侍者讓我好好拍照後就拿回廚房把鵝肝、蛋汁跟飯拌勻,是細心的安排(亦不是很多店子會有這樣的按排)。


 拌好後的飯每一口都充滿蛋香和鵝肝的豐腴,再加上一點醬油作點綴,是邪惡的美味,愛吃鵝肝的好友C當然大讚美味,就連近年減少接觸鵝肝的我也情不自禁多吃兩口,唯一一點點遺憾是吃到一小塊筋,不過對整體的評價是沒有影響的,不怕邪惡的話這味也是必食。



原本好友C是想點推介項目之一的煙肉年糕卷,但意外送上來的是煙肉蕃茄卷,也無所謂,由於吃了整件燒鱔,這個就交給他包辧好了。 



第一輪吃得有點意猶未盡,所以就再看看還有甚麼項目可以追加,首選當然是之前無送上來的煙肉年糕卷,無論味道和口感其實都是在預料之中,相比起剛才吃過的精彩菜式,這道串燒的驚喜度相對是較少的。



之後再來一客燒波特菇Portobello Mushroom,火候基本上已經不用懷疑了,上面鋪了木魚絲,跟菇菌味是意想不到的合拍,也不得不佩服其創意。

 

印象中舊店的清酒煮蜆同樣出色,所以就以此押尾,上菜時已經聞到陣陣的清酒香,這看似理所當然但實際上不是很多地方能做到這個基本要求。蜆甚是大隻,煮得僅熟嫩滑,味道固然鮮甜,而蜆的精華全都滲入湯裡,同樣是不容錯過。這道菜技術上不難做,做得好與否完全是取決於店子的誠意,這一點在這裡是不用懷疑的。


是晚大部份食物都是出色的,不過更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其服務,侍者謙恭有禮得是超越小店的程度,令我們食得舒適。吃了多款菜式,埋單都只是七百多,比我們預期要平得多,看來下次可以帶女友來順道開支清酒飲飲。
離開時見到主理人兩夫婦在門外摸摸杯底,即時跟他們稱讚道謝,也跟他們說我們會再來的。看他們雖然忙碌但似乎樂在其中,不禁幻想一下自己又會不會有這樣的一天呢。

地址︰跑馬地景光街8號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