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2014年12月1日


除了女友的生日飯外,一年之中最重要的另一餐就是跟好友C慶生,這幾年都是圍繞米芝蓮星店,鮮有令我們失望,所以今年也不例外,選了一直都想來的本地唯一一家米芝蓮三星意大利餐廳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幾個月前在同系的另一家新星CIAK - in the Kitchen吃得十分滿意,所以來之前是充滿期待的。




甫進來是bar area。



環境不算富麗堂皇但也是優雅舒適的。


個人甚是喜歡鏡面天花構成的圖案
 

在窗門角落的那一枱點了白松露的菜式,侍者刨白松露時遠在十米以外的我們也可以聞得到,沒誇張。


例牌要了sparkling water,價錢是75元。


在同系的CIAK - in the Kitchen已經領教過其高水準的澱粉質菜式,自不免對其麵包有所期待,先試麥包,送上來天然酵母味,外面脆口而煙韌,內裡鬆軟,不過好友C認為還是Robuchon的較出色,我是同意的。蕃茄包,除了蕃茄的微酸味外,還有很香的牛油味,甚是不錯。另外的脆條和薄餅鬆脆得來兼有麵粉香,是出色的。

 
食意菜麵包多數都配橄欖油,這裡用的橄欖油不是普通出品,帶陣陣清香(雖然這種近乎草青味的香味不是人人喜歡),且帶微甜,這種橄欖油我也只是在Mandarin Grill & Bar遇過。



前菜三款,我的選擇是Confit "Taiyouren" organic egg, spigaroli ham, romanesco purée with mushroom,中間的是溫泉蛋,單是那橙色的蛋黃已經十分吸引,口感滑溜之極,綠色的那團是西蘭花慕絲,味鮮但沒有掩蓋蛋香,墊底的是蘑菇粒煮成的醬汁,菇菌味濃,上面鋪了片鹹香軟熟的火腿,再加些脆麵包粒來加強口感,無論感和味道的層次都相當豐富,在PizzaZaZa也吃過相似的菜式,但這裡的絕對是勝一籌的。



原以為好友會選鵝肝做前菜,想不到他會選蔬菜沙律,不過這其實是明智之選,因為意菜的精粹在於最簡單的烹調方法去突出食材本身的特色。事實上看賣相已經知道這個沙律不簡單,用上十多款不同的蔬菜做成,色彩繽紛之餘,各種蔬菜都有不同的呈現方式,生熟皆有,全都是新鮮高質的,好友讚不絕口。


 主菜部份,我要了"Cotechino" winter sausage, beef cheek, braised baby lentils, red wine jus Cotechino是意大北部肉腸,有別於一般香腸,質感軟熟細嫩,中間有點肉碎以增加口感,吃起來肉香並脂香並重,很是不錯。右面的是牛面脥,肉質鬆化,膠質甚豐,配以紅酒汁去帶起肉味,同樣出色。不要錯過的還有翠綠的扁豆,伴碟的薯蓉也有水準,不過細膩度還是不及同是三星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好友C要了Homemade Fettuccine with "Napoletana" style meat ragout,我試了一口,寬條麵爽得來有咬口,澱粉質的感覺很實在,好友的評價是出色的「肉醬意粉」,平凡裡見不平凡正正是意大利菜的精粹。



午市套餐不包餐飲,但作為一餐完美的午餐少了杯熱飲似乎有點若有所失的感覺,所以也要了杯regular coffee,跟其他星店的有點不同,酸度較高。有點特別的是在甜品前已經送上。

 

黃糖和白糖


 甜品方面,見套餐上提供的不是太吸引,而且是要另外加錢的,所以我們就轉移視線至A La Carte餐牌上的甜品。見很久沒試過高水準的Tiramisu,也期待在星店會把這經典甜品重新演繹,就叫了Modern style Tiramisu。基本上就是打Tiramisu「打散」,中間的雪糕清甜不膩,周邊的則是Mascarpone cheese和手指餅,Mascarpone cheese幼滑是預期之內的,但從外表你不會看得出手指餅是吸滿了酒,十分濕潤之餘亦有酒香,除此之外還有一點朱古力脆粒。吃到最後才發現最底還有薄薄的一層Panna Cotta,個人覺得是無論賣相和味道都出色的甜品。



好友則要了Chocolate in 5 style 
 
 

Petit Four是開心果曲奇、果仁朱古力和軟糖,皆是做得有水準的。


兩道菜的午市套價錢是420,加個甜品就剛好500(單點的甜品另計),以三星店來說是甚是相宜的價錢,菜式是有水準的,不過吃過之後亦感覺到是未見真章。見到Tasting menu的價錢也只是1380,看來要找個機會再來試試。
已經有近半年沒跟他正正式式食過一餐了,好友食飯不用想話題,時事、人生、前途等甚麼都能聊,這也解釋了為甚麼他會是我最好的朋友和食伴。在此祝願他新的一有新的發展。

地址︰ 中環德輔道中5-17號歷山大廈2樓20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