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韓松

2014年11月22日

近年韓風興起,香港新開了不了韓國菜館,但自問不是特別喜歡韓國菜,亦不是會為了「跟風」會花時間排隊食炸雞的人。不過是日卻特意在這個週六早上早點起床走出來佐敦,跟食友們來到這家韓國料理,大家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醬油蟹。




包裝精美的餐具。



五款前菜
 


韓松五花腩(厚),是常見的韓燒食材,吃韓燒的好處就是不用親自動手,侍者會幫你燒好切件(小弟當年去韓國是由韓藉友人燒好的,在韓國做男生真幸福)。 
 

話說回來,豬腩肉肥瘦均勻,烤得金黃色,那有不好吃之理,肉質也算鬆化,只是肉味稍遜。不要錯過的還有烤過的泡菜,在傾斜的烤板上豬腩肉蒸發出來的油會流到下游的泡菜上,吃起來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食韓燒怎少得生菜包?生菜新鮮爽口,只是略嫌大塊了一點。同時也別忘了蘸點麵豉醬,會令味道稍為單調的豬腩肉生色不少。至於青椒和生蒜,小弟就覺得悉隨專便了。
 


右面的是酸辣汁,左面的是帶鹽麻油,小弟建議蘸點麻油,滋味得多。


 送了幾碗白飯給我們,以應付之後的菜式和醬油蟹。
 


雖然今日的主角是醬油蟹,但吃得韓國菜又怎少得韓燒的一份?聞說這裡的牛不錯,就要了一份王牛排試試,王牛排即是醃好了的牛排,268元(大餐牌的價錢是278)一客的價錢不便宜,但的確是份量十足。



繼續由侍者操刀,在燒牛排之前會先把之前燒豬的油抹掉,她問我們是否想要生一點,那還用說?未幾已經燒好了,牛肉醃得入味,味道略甜,肉質軟腍中還帶點嚼勁,肉味濃郁,油脂不太多但是有質素的。



燜牛肋骨是街知巷聞的韓國菜,聞說這裡的牛不錯,也要一客來試試,不算炆得極之入味,肉質鬆化同時還保留了一點咬口,雖不錯但個人覺得可以更好。



海鮮純豆腐湯,女友喜歡泡菜海鮮湯所以就叫了。只試了兩口湯,味道酸辣,熱度十足,喝下去很是受用,對於不吃得辣的人來說可能有點太辣,這樣的話以此伴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用說都知這是醬油蟹,在香港有供應的地方並不多。乍看之下就像滬菜中的醉蟹,同樣是生的,但故名思義它是用醬油醃成的,話雖如此,醬油的味道沒有想像中那麼鹹,反而帶點甜味,食友說韓國的醬油蟹是較鹹的。蟹膏不算太多但也是豐腴鮮美的,吃過生蟹的人都知道生蟹肉是呈啫喱狀,很容易就能啜出來,鮮甜俱備,醬油的味道是個絕佳的襯托。四百元一客兩隻是絕對值得一試的。


蟹膏不算太多,而最佳的食法當然是把白飯塞滿整個蟹蓋好讓兩者混合一起吃。不要錯過的還有碟裡的醬油,滲了一點點蟹膏也是份外甜美,甚至用來蘸海鮮煎餅也可以。
 


吃到最後才發現沒有點海鮮蔥花餅,所以也急急補回了。上枱時已經切好,雖然用料平凡,但煎得著實不錯的,濕度剛好而邊位帶點酥脆,幸好沒有錯過,吃至此時幾位女生的戰鬥力都已經耗盡了。
 

 

由於要了醬油蟹,所以埋單要每人三百八,以午餐來說是不便宜的價錢,但其實其他菜式的單價跟坊間其他同等韓國菜館也是相差無幾,能夠嚐到醬油蟹已經是不枉此行。雖說幾位女士已經飽到不行,但緊接下來我們就去了吃份子雪糕,這不得不令我相信女人是有兩個胃的。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144號祥景樓地舖B-C及1樓A-B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