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新龍記美食

2014年9月20日

昨晚在三星的Robuchon au Dome享受過盛宴後,第二日就去走訪一些地道的食店,因為上兩次來澳門都是試菜性質,也沒有多少時間到處走走,午餐跑到來紅街市附近的新龍記美食,為的就是一道蟹黃撈麵。




位置是在紅街市的斜對面,如果你看到相同的景像就證明你找對了,



來到時已經差不多下午兩時,所以也沒有太多人。環境就是舊式茶記格局。 



要了杯凍奶茶,喝下去才發現完全沒有甜味的,原來是要自行加糖的,不過說實在這裡的凍奶茶真的很一般。



女友喜歡食蟹,蟹黃撈麵自然是留給她吧,只是試了一口,但印象深刻,麵淥得爽口而沒有涀水味,那還是其次,最重要是上面那層蟹黃,甘香豐腴,油份十足,是筆墨難以形容的美味。麵的份量不是太多,對女生來說就剛好,價錢只是28元,真的便宜得令人發笑,在香港還未見過此品,不過就算有很大機會做不到澳門那麼便宜,所以這道蟹黃撈麵來到澳門可謂必食的,如果閣下是好此道的話。


女友要了蟹黃撈麵,我就要了另外一道特色菜滑蛋蠔仔炒麵,說是炒麵其實是炸麵來的,麵條炸得夠透所以很鬆脆,麵餅已經剪過吃起來也方便,不過最大的特色還是以蠔仔和蛋白煮成的汁,蠔仔飽滿味鮮,也滲了一點點味道到蛋白汁裡,蛋白除了帶蛋香同時也令整個汁更滑,平衡了炸麵條的乾脆,味道是出色的,不過份量再多一點點就完美。這個麵份量比蟹黃撈麵多很多,賣40元也是合理的價錢。



吃了個滑蛋蠔仔炒麵後其實已經差不多飽,不過想到回到香港之後就沒有機會吃到那麼超值的蟹黃撈麵就決定來多一份,見到餐牌上可以另加蟹黃那當然要追加一份實行來個「爆蟹」,附加的那份蟹黃是另上的,要自行加進麵中,兩份蟹黃加起來份量十足,每一次麵條都佔上充足的蟹黃,味道的確比單份的來得好,不過要注意的是蟹油份量亦相當多,腸胃受不了太油的話有機會會拉肚子的。


原本還想食雞腸炒菜,可惜聽到侍者說雞腸還未洗好所以沒有供應,說實是有點失望的,因為已經多年沒有食過鮮雞腸了。不過這也變成了再來這裡的一個重要理由,但其實單單是這個蟹黃撈麵已經有足夠的說服力令我再來,第一站食得很滿足,確實不枉以行,期待之後那幾站還能繼續有這份喜悅吧。

地址︰澳門新橋沙梨頭南街29號地下E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