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CIAK - in the Kitchen

2014年8月14日

 
這餐其實真的約了很久很久,閒談之間才知道平日工作上的伙伴也是愛吃之人,雖然他已經調職,現在不是常常有機會聊,但食往往就是能把人的距離拉近,是日終於約到他和我另外一位友人出來尋找美食。既然機會難得,聚會的地方當然是嚴選的,另外一位友人提議食意大利菜,就想起不如來這裡,班底是米芝蓮三星意大利餐廳的8½ Otto e Mezzo BOMBANA,也是我一直想試的地方。


 


餐廳環境不錯,也比較輕鬆隨意



Pizza是在這邊即叫即製的。



另外一邊的Open Kitchen



要了sparkling water,這裡的價錢是70元一支,其實你也可以選擇normal water,只要向侍者提出就可以。



麵包做得很不錯,應該是自家焗製的,前面的外脆內鬆軟,最後的鬆軟得來有陣陣香草味,全都是麥味香濃,就算不蘸陳醋橄欖油都好食。



前菜是Octopus and Potato Salad, Artichoke and Olive lemon dressing,選這個的原因是因為八爪魚是不易做得好的食材,在這個檔次的餐廳食相信會有點保證吧,事實證明這個想法沒錯,八爪魚吃起來軟熟而且味鮮,吸盤位置帶點爽口,處理得非常好,相信是經過慢煮的結果吧,另外的配菜還有漬雅支竹,味道帶點酸,酸酸的味道也有助帶出八爪魚的鮮味,雅支竹只取中心最嫩的部份,有質素,而這食材在不是在平常的意菜餐廳會見得到,所以就多讓一點比兩位友人了,這道前菜很有水準。
 

說起意菜,怎會少得薄餅的一份子,這個Norcina薄餅用上了自家製的豬肉腸,肉味鮮濃,菇菌芳香,半溶的mozzarella cheese煙韌,再配合經過36小時自然發酵後才焗製的餅底,麥味濃郁之餘,邊位香脆鬆化,是暫時吃過最好的Pizza,也是不容錯過的。



Feuttucine, Italian mazzancolle king prawns and zucchini,這裡的意粉同樣是自家製的,口感是正宗的Al dente,虎蝦是切了粒再炒,炒得全熟但不失鮮爽,再配合青瓜粒,吃起來爽口清新,醬汁鮮美而份量剛好,上菜時已能能聞得到,是簡單但高水準的演繹。 



這裡用上真炭燒烤,當然也是不能錯過,兩位友人不吃牛(幸好他們吃羊),就要了份lamb chop Scottadito style,剛好有三件,要了medium rare,友人還擔心會不會太生,其實食過的朋友都知道其實這樣生熟狀態的羊來才是最好吃,肉嫩之餘肉味也是特別甘香,裡的當然做到了,還有那份無可替代的炭火香,就連伴碟的麵包也是經炭火烤過,雖然吃起來有點韌。羊架的質素雖然不是食過之中最好的,但已經是很不錯的了。



大家都吃得很飽,所以甜品就只要了一道,返璞歸真要了Tiramisu,因為我們分食,就要了蛋糕切件的版本,外層有不少忌廉,Tiramisu的mascarpone cheese打得幼滑,餅底挺濕潤但酒味不太濃,吃罷也沒有留下太深印象。


不愧是米芝蓮三星的幕後,菜式是十分有水準的沒錯,埋單每位四百多,以這個質素絕對物有所值,好此道者值得來此一試。在公開飲食網站做資料搜集時見過有人在這裡隨意買個包就寫個食評說它甚麼甚麼,有時不禁會想,在公開地方寫東西,是否也應該要為自己寫的東西負點責任?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中庭3樓327-33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