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Tate dining room & bar

2014年6月14日


今年生日有點特別,因為正日是父親節,所以決定正日跟家人慶祝,跟女友則提則一日,每年去到這個日子最開心的當然不是又大了一歲,而是終於有一天不用為去那裡吃飯而頭痛,去年女友很有心,為小弟安排一餐充滿驚喜的晚餐。今年也不例外,當她把小弟帶到蘇豪區,其實已經猜到會來這裡,因為這裡應該是附近最有質素的餐廳吧。




雖然是小店,但裝潢甚是精緻優雅,畢竟主理人是設計出身,這方面絕對差不了。




牛油刀和碟的大小配合得剛好,這樣的擺放是簡單中見精美,個人十分欣賞。


餐具是名牌子來的


這裡的麵包香口鬆軟,水準不俗。

 

牛油也是有質素的,甚有乳香。 


Amuse Bouche是碎北海道帶子紫菜卷,是個甚有日式風味的餐前小食,帶子味道鮮甜而不過重,正好為今晚的晚餐揭開序幕。


女友的前菜是Five way flamed salmon tartare,有別於一般他他,這裡的用上了五種不同的食材來配撘,洋蔥、魚籽醬,營造出不同的味道的口感,女友愛吃三文魚,所以也沒有特別去試了。



我的前菜是Ode to tomato,把蕃茄三種不同的形態呈現出來,蕃茄panna cotta軟滑清甜,油浸蕃茄味道濃郁,兩者皆是浸在蕃茄清湯上,不過最特別還是上面那個芥辣雪糕,帶其獨有的辛勁但完全不辣,正好刺激味蕾,挺有趣的前菜。



Shanghai,是阿拉斯加蟹肉卷配魚籽醬,蟹肉是不用說的細嫩鮮甜,以薄薄的脆皮包成卷狀除了令賣相更好之外也造出了口感上的對比,魚籽醬是一如以往作為點綴的角色,個人覺得更大的亮點是在於左面的醬汁,味道酸中帶甜,跟蟹肉配合得很好,以酸來提鮮是很東方的方法,難怪菜式會取名為Shanghai。


Slow cooked fresh abalone,鮑魚跟醬汁經過慢煮之後已經變得軟腍入味,跟下本的海膽是兩種層次的甜美,鋪在上面的是溫泉蛋,刺破後把蛋汁混合鮑魚一起吃是另一種美味。


Foie Gras Chawanmushi,即是鵝肝茶碗蒸,看名字也是很有東方色彩的菜式,不過只是取其名,右面的「茶碗」盛著的「厚厚」的粟米濃湯,質感有點像泡沫也有點像蒸水蛋,甜美得無話可說,下面的則是鵝肝和舞茸菇,其濃香跟甜粟米也是十分之「夾」,這個組合跟小弟去年在Amber食過的粟米湯同樣出色。不要錯過的還有旁邊的柚子雪葩,吃完帶點膩意的鵝肝再吃個雪葩,正好清新一下味覺。


九道菜會包一道魚類主菜Amadai,見到菜式名不其然令我想起在Mandarin Grill & Bar
Zurriola吃 過精彩的煎甘鯛,嫩滑的魚肉面合炸脆的魚鱗的確是令人難以忘懷的,不過是日吃到的原理是一樣,但處理則有點不同,沒有炸脆的魚鱗,取而代之是炸脆的麵條, 做法當然是簡單一點,但效果也是不錯,不過侍者上菜時介紹的是多寶魚而不是餐牌上所寫的鯛魚,而吃下去的時也確記了這一點,因為魚味不重而魚質更為細嫩, 像在馬賽Une Table, au Sud吃過的,所以用上雞湯餵之也是合理之選。雞湯鮮得來不會喧賓奪主,而上面放著的巴馬火腿令整體味道不會太「襌」,也是有水準的菜式。值得一提的是擺盤,原以為碟子的圖案是已有的,但之後才發現是畫上去的,十分有心思,也切合菜式的主題,值得一讚。

 
澱粉類的菜式是Sakura ebi tagliolini,簡單來說就是櫻花蝦意粉,墊底是龍蝦湯,櫻花蝦炸過香脆,用來配意粉十分適合,不過個人覺得意粉略為不夠Al dente,但絕對合格,而對比起前幾道配撘精彩的菜式,這個意粉則顯得「單調」了一點。


女友的肉類主菜是Lavender challandais duck breast,用上法國名牌夏隆鴨,單是食材已經無得輸,煎得偏生一點是野味的最佳食法,殷紅的肉質相當誘人,啖落去肉質細嫩無渣,鴨味濃而純正,也是小弟食過最佳的鴨肉,食過這個之後你會明白為何夏隆鴨會那麼有名,絕對是鴨的典範。「可惜」女友對生肉沒有興趣,小弟正好把它完全接收。伴碟的薯蓉也十分幼滑,有水準。


Beef duet,故名思義是牛肉二重奏,以燉和牛舌和烤鹿兒島和牛柳組成,燉和牛舌鬆化入味不用說,更出色的是鹿兒島和牛柳,是完美的medium rare火候,相比起前兩天食到的佐賀牛柳,肉味稍遜,但換來的是多一份脂香,也是十分出色,作為伴菜的吃過兩道高質的肉類主菜,滿足矣。
 

 

甜品是The way of tea,右面的那杯是抹茶白朱古力慕絲,抹茶味濃而白朱古力慕絲滑得來不算太甜,不太好白朱古力的我也接受到。


很特別的菊花雪糕,右面的那一攝是茶葉來的,主要是帶來嗅覺的感受。


女友的甜品是Golden Sun,上面的圓球內裡裝著熱情果漿和爆炸糖, 下面的是乳酪和芒果汁,很有趣的甜品,更特別的是碟子上的圖案也是「畫」出來的,足見心思,其實我們也是到了此時此刻才發現之前的Amadai也有相同的設置。


九道菜的甜品還會有一架「甜品車」,這也順利成章成為小弟的「生日蛋糕」。

對比起去年的生日飯,餐廳提供的驚喜是相對少的,但論菜式的質素則尤過有之,這裡雖然主打法國菜,卻揉合了不少東方的元素,這是坊間少見的,而出來的效果也是十分理想,個人是吃得十分滿意的。感激女友花了不少心思時間安排小弟這餐生日飯,還有精美實用的生日禮物呢。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5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