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2014年3月26日

出差很多時都是很累人的,不過其中一個回報就是可以有機會品嚐一下當地的美食。今次去台灣短留兩日,當然也不要錯過任何機會吧。可是近來實在是忙得要命,連稍為做點資料搜集的時間都沒有,唯有到機場才怱怱忙忙在臉書上面「求救」,幸有好食友Chris介紹我來到這間居酒屋,據云這裡串燒做得出色,自然有一試的理由吧。


這裡是標榜以備長炭做串燒的。


還有魚缸養著海鮮,在居酒屋也不是常見的配置



這裡有不少清酒供應,而且還有獨立的清酒櫃,感覺是相當認真的。


也有很多有名的日本威士忌供應。


碟上放了一掫紅芥辣和薑蓉


還有岩鹽作為調味


玄米茶,米香相當濃郁,很不錯。


吃串燒似乎配凍飲比較適合,就要了杯Grapefruit sawa,其實是西柚汁配清酒,酒味不是太重,挺容易入口,感覺清新。


烤雞胸肉,單看賣相有驚喜,上面放的不是燒汁而是芥辣,且看味道如何。雞肉質感軟腍,侍者介紹是八分熟,吃下去感覺也是,是真正完美的火候。味道方面是濃而純的雞肉味,還帶點淡淡的炭烤香味上面的芥辣攻鼻而刺激,但沒有影響雞肉的味道,整個出品是簡單而出色,難怪是侍者的推介。


下一道菜是蒜香泥烤烤大麥豬,看切面已經知道質素不俗,紋理清晰有致,肉質是挺鬆化的,脂香和肉香的平衡不錯,鋪在上面的蒜泥味不是很強,淡淡的是個恰如其份的點綴,賣260台幣一客絕對是物超所值。 


烤雞肝,侍者介紹可以蘸碟上的紅芥辣來吃,入口粉嫩,味道濃郁,紅芥辣的辛勁正好平衡一下其膩意,吃得過的。


烤墨魚香腸,黑漆漆的外表不是太討好,但味道著實不錯,外層烤得夠熱夠香脆,內裡是鮮甜的墨魚肉,真材實料,絕不欺場。

 

上等牛舌鹽燒,這可是要自己動手來烤的,單是炭爐的樣子已經相當吸引了。雖說要自己烤,但老闆和侍者都有提示烤到怎樣才好,基本上把一邊烤到差不多整整塊滲出血水,再反轉烤三至五秒就可。牛舌的質素是不容置疑的,質地軟腍且牛味濃郁,是好吃的。一邊吃著一邊想,如果這片牛舌是厚切的就好了。


送上炭爐的時候也同時送上了蔥油,用來讓牛肉夾來吃,味道和平時伴白切雞的不無兩樣,挺有趣的組合,不過個人覺得上好的牛肉還是不加任何調味,原汁原味就最好。


青甘白子天婦羅,老實說這是小弟首次接觸白子這種食材,在香港能接觸的機會也不多,難得見到而且價錢合理(180新台幣一客),何不叫來試試?白子本身入口軟滑像豆腐,略帶鮮味,以天婦羅種方式烹調能造出口感上的對比。當然,在居酒屋食天婦羅不能期望有頂級的表現,這裡的脆漿夠脆,但鬆化度就稍遜。要注意的是白子本身水份重,放得久了會影響天婦羅的脆度,所以要快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同碟的冬菇,炸得火候剛好,保持到鮮嫩之外也菇味濃郁,也很好吃。以這個價錢來說這道來絕對食得過。


最後等了良久才送上的烤雞皮,原打算把它拔出來才慢慢享用,但一抽之下才發現撕不開,原來是整塊雞皮摺疊後串起來的的,這樣做的效果是外層酥脆而芯的部份則保持一定程度的滑溜,這麼簡單的配備就能做出有層次的口感,不得不大讚,也不枉我花了那麼多時間等。也為整個晚餐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對我來說是相當驚喜的一餐,有點想不到台灣的日本菜會有如此水準,而且取價公道,不枉我花了十多分鐘從捷運站步行過來,在台北如果想食得好一點的話這裡絕對會是我推介之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8號 

1 則留言:

  1. 大公司的小職員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資訊的生活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豐富不同的好玩好食資訊!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