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Lawry's The Prime Ribs

2013年10月7日

Lawry's這個名字對於很多老饕來說絕對不陌生,因為它是一家老牌扒房,己經有七十五年歷史,在美國、東京等地都有分店。近日香港店由銅鑼灣搬遷至中環,是日有幸得到邀請,來到出席它的Housewarming party。









環境也是舒適和有情調的。


 VIP房,是日就用作開幕介紹之用。



中間那部就是那部著名的手推車,盛著牛扒、醬料和配菜即席在客人面前切出來供客人享用的。聞說是十分重,不易推動的。


這裡是有有自家的紅酒(Merlot和Carbnet Sauvignon)和白酒(Chardonnay),紅酒方面試了Merlot,容易入口,酸度不是很重,跟平時飲的紅酒有點分別,不過小弟不是十分有研究,也不便評那麼多了。


很多時在公司開Party都會飲到的香檳。



準備開動了


這種用的鹽(紅色)和黑胡椒(藍色)都是自家配方的,鹽的是用來配燒牛肉,而黑胡椒則用來配沙律。



知道前菜和湯品都是海鮮類,就先來一杯Chardonnay。


這裡的橙汁是鮮榨的,沒有那人為的味道。


 開首的是兩款麵包,皆鬆軟,配上的牛油帶乳脂香,很不錯。


龍蝦濃湯,雖說是濃湯,但味道沒有一味的死濃得刺喉,濃得來剛好,質感幼滑,濃稠合度,有質素的。而中間的龍蝦肉煎得脆邊,肉質則爽口中帶溏心,有驚喜的,沒有像Mandarin Grill & Bar的那般賣弄花巧,是傳統中見出色的作品。


鮮雜菌湯,跟龍蝦湯是相同的風格,濃而不搶,菇味中帶點忌廉的味道,口感也是幼滑的,但相對於龍蝦湯則沒有那麼大驚喜。


法式芝士焗蟹蓋,內裡是啖啖鮮拆的蟹肉,混上了芝士,為其帶來豐富的味道,同時間又不會太膩,是我喜歡的感覺。


大西洋龍蝦尾,單是賣相已經十分討好,整件龍蝦肉已經起了出來,而且十分完整,要知道對很多食西餐的初哥來說龍蝦是不容易處理的。把肉起了出來是十分貼心的設計,也令賣相更好。
說回味道,煎的火候出色,周邊帶點焦脆,內裡是帶點溏心效果,肉質結實爽口,不加檸檬汁也帶鮮味,真的找不到弱點。在旁黃色的原來是牛油,也是較少出現來配龍蝦的汁料,但出來的效果是不錯的,蘸了牛油後的龍蝦肉吃起來是更香更滑。相比起蟹蓋,個人更喜歡這個。



Spinning Bowl Salad也是這裡的名物。材料包括生菜、雞蛋碎、紅菜頭和小蕃茄。


盤子一邊在冰上以高速旋轉,侍者一邊把沙律醬和材料混合


經過一輪攪拌之後就成了這個樣子,其實看樣子已經知道味道如何,醬汁不多不少,上得十分均勻,雞蛋和紅菜頭切得極幼細,這樣的口感會更佳。而且因為用冰鎮著,所以能保持冰涼,連食沙律的叉也是「雪」過,足見考究,也難怪是這裡其中一樣名物。


牛肉是即席切出來的,保證肉汁不會流失。

主角來了,當然是燒牛肉吧,如果來到這裡不吃牛扒簡直是混吉。這裡的燒牛肉有三種厚度選擇,由最薄至最厚分別是The English cut, The Lawry's cut和The Diamond Jim Brady Cut 。既然在座有女生挑戰最厚的Diamond cut,那小弟我也不甘示弱,要了這款重達16安全的燒牛肉。這裡的Prime ribs 全都是來自美國。亦都經過wet aged,把肌肉纖維局部分解,因此即使是那麼厚的一塊牛扒,也能輕易用刀切開。
要了medium rare,火候也是剛好的,外面烤得焦香,肉味不用說是十分濃郁,而由於肉質是極度鬆化,這麼厚切吃起來是十分有質感的。如果胃納許可的話不妨吃diamond cut。要不然的話也至少吃Lawry's cut,跟薄切是完全不同的。
另外,肉汁也是不可錯過的項目,用鬆脆的Yorkshire pudding沾來吃就一流。配菜方面則有薯蓉、忌廉菠菜和粟米。薯蓉感覺一般,但忌廉菠菜則不錯,將其打成蓉,口感細緻,比起前日在愉景灣食到的用心得多。三者之中最喜歡的還是粟米,甜美得很。


甜品部份是右面的英式冧酒蛋糕,還有左面的暖朱古力蛋糕,餐廳方面知道我們吃過牛扒之後胃納己經差不多了,就很貼心的把甜品分成很細份讓我們試。
冧酒蛋糕是鬆軟的,但感覺不太「冧」,反而有點像桑莓蛋糕。 反而暖朱古力蛋糕味道濃郁,比較討好。



最後以一杯咖啡作結,說實在,很多都會覺得這個時間飲咖啡定會睡不著,但似乎這並不發生在我身上。

 
十分滿足的一餐,除了燒牛肉十分出色外,其他配套也是相當有質素的,而且價錢相當合理。新店己於十月九日正式營業,相信新店能把Lawry's的經典延續下去。再一次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地址︰中環夏愨道Hutchinson House2層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