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Caprice

2013年6月12日


這是好友C為我準備的生日飯,作為我其中一個最要好的朋友和食伴,他當然十分清楚我對食的口味和要求吧,所以他經過一輪資料搜集之後就選了這裡和我慶祝。作為本地其中四間米芝蓮三星食府之一,我對這裡是滿有期待的。




單是大門已經令人感受到那份氣勢


這裡是實行open kitchen的,不過就沒有吧枱可以邊食邊欣賞廚師的技藝。


在我的角度可以清楚看到準備食物和出菜的情況。




典雅的裝潢


窗外是維港的海景,不過是日下雨,外面白茫茫一片,所以不是窗口位也沒所謂


餐具當然是精美的吧,前面放著的應該是鹽吧。


很自然地要了sparkling water


Robuchon au Dome一樣,這裡也有無鹽和有鹽的牛油,前面的較短的有鹽的,而我也較喜歡有鹽的,其實兩者都是上品,我相信試過的話一定能感受到箇中分別的。


麵包一共有四款,最後面的是水欖包,左中的是百吉包,最前的是麥包。當然,貴為米芝蓮三星食府,麵包也當然是有水準的,香脆鬆軟是當然的,個人覺得水準跟Robuchon au Dome的接近,但就總類沒那麼多,四款之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麥味香濃的麥包。


這裡的Amuse Bouche有三道,右邊的是Tomato Ravioli,其實個人覺得更似份子料理的蕃茄,味道當然是清新的蕃茄味,再加上面的餅乾條,令口感更豐富。中間的沒記錯的是吞拿魚慕絲配墨魚汁包。左邊的就真的記不起了(近來實在吃得太好了:P),味道是由右至左的輕至重,感覺不錯的。


 
Green Pea Gaspacho, Mozzarella and Cucumber Bruschetta,這是好友的前菜,味道方面我沒有試過也不便評價,但據他所言,這個青瓜多士非常「難食」,因為上面的餡料很豐富但容易散落,所以下面也墊了手帕防止散落到「一枱都係」。而凍湯在送上前在下面放了乾冰來維持溫度,也加添了視覺效果。


我的前菜是Sweet Corn Veloute, Alaskan King Crab and Pop Corn,單是這個粟米湯已經是十分出色,濃稠適中,味道甜且濃,絕不是一般貨色可比的。阿拉斯加黃帝蟹棒表面煎得香口,而煎去部份水份亦令其蟹味更集中,不會讓粟米湯主宰了整個味道,但仍保持一定水份,火候拿捏得很好,肉質爽口,吃起來就像吃原條蟹棒一樣。而上面的「爆谷」有別於一般的爆谷,更為焦香且口感煙韌,跟前兩者配合得不錯,以這個方式來表達粟米也是有心思的。(不少高級餐廳的大廚都喜歡以不同的手法來演釋相同的食材,也是值得欣賞的地方。)


主菜方面,好友C當然是要他最愛的Risotto,基本上如果我要找他食飯的話,餐牌上有Risotto的話他總不會托手肘的,這個是Aquarelle Risotto and Vaucluse Green Asparagus,雖然我個人不太喜歡意大利飯的口感,但這個的飯芯沒有想像中那麼硬,雖然不肯定是否正宗,但我個人比較接受到這種口感,而青露筍青甜的味道和爽脆的口感正好中和意大利飯的滯膩感,好友C覺得是出色的。


侍應準備上我的主菜Cocotte of Iberico Braised Cheeks, Satay Spices, Noirmoutier Potatoes and Spanich leaves


前幾天在Robuchon au Dome食過雞類的主菜覺得有點不夠滿意,所以今次就決定轉轉口味,不過夏天不是野味當造的季節否則我一定會選擇野味的,左揀右揀之下就要了西班牙黑毛豬面脥,當然,炆煮方面是絕對沒有問題,肉味甘香,口感鬆化,沙爹汁掛得剛好,不過有個小小的缺憾是吃到一塊小小的骨,剛好卡在我的牙縫中,都是那句,雖然這麼小的一塊骨頭是很難發現,是情有可原,但在這個檔次的食肆應該要確保這點吧,如果真的有機會有骨頭的話也應叫人客食用時要小心。而上面的豬腩肉則有點太乾身了,相比之下Amber那次吃到的出色得多,而伴碟的薯仔薯仔味濃且鬆化,所以我也著好友分擔了不了卡路里,而墊底的莧菜沒有太大的印象。


好友的甜品Cherry Crumble Tart and Tarragon Sorbet
 
 
Poached Pineapple, Sweet Spices, Exotic Fruit and Lime Sorbet,選這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有我喜歡的菠蘿和熱情果,甜品不是我專長,也不便評太多了,只可以這樣說,是一個甜酸交錯、味道和口感皆豐富的甜品。


食完甜品當然是Petit Four的時間,我和好友一致認為中間的Macaron是最出色的,沒記錯是Mandarin的(反正是外間少有的款式),有機會來試話就留意一下吧。


 
好友的Earl Grey


我則要了咖啡,在星級食府飲就算飲杯普通咖啡,都比「星」巴克好得多,鮮有不滿意的。

整體而言這餐是食得十分滿意的,埋單價錢跟Amber差不多,價錢絕對合理,衷心感激好友C的安排,他即使抱恙也陪我吃了這餐,這份心意我是感受到的,其實四日內食了六顆米芝蓮星已經有點奢侈了,但原來「星」陸續有來…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6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