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泗益

2013年3月16日


在難得有空的週末,避開煩囂,去了赤柱散散心。對我來說,除了優閒的環境之外,赤柱最能吸引我的不是海邊的酒吧餐廳,而是這裡,一個不起眼的大排檔,賣著出色的西多士。


不用說當然是滿座吧,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大部份的食客都不是在吃東西的,整個場景像非法集會多一點。這是因為所有食物都是即叫即做的,所以等候是在所難免的,更重要的是大部份人都是在等食西多士吧。


平時飲開凍奶茶的我,到了大排檔還是喝回熱的,因為也真的想試清楚其真正的水準。
這裡的奶茶是已經預先下了糖,所以如果想少糖少奶就最好下單時揚聲,對我來說甜度是剛好的。喝下去夠滑但不是很厚身,茶味不算是很濃,總括而言是有水準的。


先來的是油砂多,即是牛油配砂糖的多士,是我比較少吃的款式,麵包表層烘得香脆,內裡軟熟,塗上去的牛油的溶掉了,配甜甜的砂糖味道是不錯的,如果砂糖多一點會灑得均勻一點就更好。


再來的是蛋牛治(一客四件),今次的麵包沒有烘過,夾在內的是鹹牛肉煎蛋,別看好像很簡單的,要做得好是不容易的,這裡能做到蛋保持一點流質,更加嫩滑,邊位還帶點點香脆,鹹牛肉沒有因為下得太多而死鹹,味道剛好,也是吃得過的選擇。


最後來的當然是這裡的名物,西多士。
落單時老闆已經表明要等45分鐘的,但別讓他嚇怕,最後其實等了20-25分鐘左右就有得食,其實前面的多士三文治分開上,慢慢食的話時間轉眼就過。來得這裡的人都已經預了要等的。
送上來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沒有加糖漿,只有兩片牛油。
外表跟平時在快餐店等等食到的很不同,沒有脆邊,但可見蛋是緊緊依附在麵包上,蛋香濃郁但吃起來就仿如無物,這是別號做不到的水準,據有經驗的食客所言這裡的做法是把蛋打成泡沫狀再塗在麵包上炸,才有這個效果,原理有點像梳乎里一樣。
內裡的咖映微甜,是個好的點綴。很好食,是來這裡不能不點的。


回想起來已經有七、八年沒來過了,這些年間說實在對食要求是高了,但不變的還是西多士的味道和它帶給我的滿足感。未試過的朋友有機會來赤柱的話不妨花點時間試試這個與坊間不同的西多士。

地址︰赤柱市場道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