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華姐清湯腩

2012年11月2日
 

話說我有一位從新加坡來的「菲藉」同事(不是「非藉」,所以看上去跟我們是沒有分別的),由於不諳中文,所以只能留連大家樂之類的地方晚飯。愛吃的我心想,香港貴為美食之都,一場來到總不成只去這些地方吧,所以自己有空也會帶他到處走走,試試其他有香港特色的美食。
其實之前已經帶過他去九記牛腩(有空再補寫吧),而他自己也跟其他同事去過大埔的群記,香港三大清湯腩已經吃過兩間。所以我就決定帶他來完成餘下的華姐清湯腩。



去到時已經是九時多,還是這麼多人,過一會店子又全滿了,這裡的吸引力可見一班。


來到牛腩專門店,不自然會一問「有沒有爽腩」,有時候落柯打時直接叫,但通常來到的還是普通牛腩。今天吃到爽腩算是有食神了。
這裡的清湯跟九記的是不同風格的,這裡的比較清,沒那麼多油,同樣是鮮美,但就偏向鹹鮮的方向。放一會後侍米粉吸收了湯的精華就十分好吃,這也是我選擇米粉的原因。
這裡賣三十五元一碗,比坊間很多粉麵店貴,但絕對物有所值。



爽腩爽的地方就是那片白色的筋膜,不過個人覺得再炆得腍一點就更好,現在稍為太有嚼勁一點。肥脂的部份不多,但吃到時也是覺得香口的。瘦的部份肉味很濃,但可以再鬆化多一點,但整體來說是很高質素的。


除了主角牛腩外,還特意叫了一碗牛筋米,為免吃不消,所以要了「扣底」,還記得多年前吃這裡的牛筋吃到一頭煙,因為還記得是煮得不腍之餘,而且是毫無味道。須知牛筋是難入味之物,因此強如九記都選擇濃味的用咖喱來炆煮。
不過今日一試卻是刮目相看,牛筋夠腍之餘還可以保持一定程度的軟糯,最重要還是滲進了牛清湯的味道,是高難度的表現。



叫了一碟芥蘭,只加了一點蠔油和腩汁調味,也不錯的。


不能錯過的腩汁蘿蔔,賣十二元一客但就接近十件,蘿蔔清甜無渣,吸收了牛清湯的精華之後就更好味。但最厲害的還不是蘿蔔,而是那些湯,因為蘿蔔變得更異常清甜,我和同事都爭相那它「幹掉」。


其實自己大約五、六年前來過一次,還記得那次的印象不太好,不過今天再來卻是刮目相看,重新奠定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地址︰天后電氣道13號A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