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丼丼屋

2012年7月9日
 

好友剛忙完歐洲國家盃,梗係要同佢食番餐啦,難得既係今次唔駛我決定去邊度食,佢提議去丼丼屋食堂,我就話既然係咁,不如去佢既本店,位於圓方既丼丼屋。食之前仲可以順便影埋日落。其實佢既副線,較平民化既丼丼屋食堂我己經食過幾次,感覺不俗,即使係平民化路線用料都唔馬虎,一樣係用上日本米。而呢度同丼丼屋食堂既分別係呢度用來做丼既用料比較高檔,例如佐賀和牛,安格斯牛扒等。


晚市往往要排隊


吧枱也坐滿了人


牆上也有「丼」字的裝飾


自家製薯仔沙律配麥餅,是餐牌上的新菜式,又是好友的至愛,那就沒有不點的理由。
薯仔沙律很多地方都有,不過配麥片倒是首次見到。作為餐牌上的亮點,薯仔沙律做得甚有水準,而作伴的麥餅單吃本身沒甚麼味道,只有濃郁的麥香,最好就是把沙律放在上面吃,那香脆的麥餅就能與沙律相輔相成,帶來兩種截然不同的味道和口感。



燒玉子卷,不用介紹都應該知道是甚麼來的。蛋味不是很突出,也找不到其他突出點,只是一道中規中矩的小食。


個人滿喜歡吃墨魚咀的,貪其爽脆的口感,上次在浜燒大將吃的燒墨魚咀也不錯,所以來到這裡就再接再厲來個炸墨魚咀,有期望之下卻換來了失望,先是脆漿太厚,雖脆但卻會令你搞不清你在吃的是甚麼。再者,一上菜我已經心中不禁一問,怎麼不是一粒粒的?吃下去發再完全不爽,估計是剖開了才炸,完全破壞了墨魚咀獨有的口感。


燒安格斯牛扒丼,是該店推介,就不妨一試。
旁邊的漬物沒有特別印象,總之不難食的就是。



一個好的丼,上等的米是不可或缺的,這裡用的是日本米(連同系較低檔的丼丼屋食堂也是),米香不及泰國絲苗,但勝在飯粒圓潤,粒粒分明,口感綿密,且更有效吸收醬汁和肉汁,所以配了牛扒的話是可以吃到牛的脂香。
作為配菜的牛扒算是交到功課,肉質鮮嫩對辦,也有脂香,唯肉味稍有不足。而烹調方面,最初見到中間有生的部份,估計大約是medium至medium rare之間,當時我是挺歡喜的,但吃到另一邊時就發現是medium well,我覺得幾多分生熟不要重要(我相信廚師會根據牛扒的質素的作出選擇),但最重要是要做到生熟均勻,不要相差太過份就好,這是需要改進的地方。不過以百多元一個飯來說算是不賴了。



好友的燒牛肉丼,牛肉味道不比我那個差。而且相對便宜一點。


雖然前菜有點兒普通,但丼就保持一貫水準,絕不會負丼丼屋之名。如果每人只食丼的話基本上百多元就可以,以圓方這個高消費地方來說是物有所值的。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2樓2103-04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