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和三昧

2012年10月26日
 
  
是日下午請了半日假去補牙,在此之前有個多小時的空檔,絕對是尋找美食的好機會,正好今天是出糧日,所以就對自己好一點,在銅鑼灣食鐵板燒。


這裡有鐵板燒和壽司的空間,每個鐵板燒的房間都由一位師傳負責。


用來蘸肉的醬汁,右面的是沙律醬(味道比較淡的一款),中間的是豉油,左面的是有點酸的(記憶之中是這樣的)。
不過除了用過沙律醬來蘸鱈魚外,我幾乎無用過,因為我覺得食鐵板燒還是吃食材的原汁原味最好。


吃日本菜,飲的自然是綠茶,質素不錯的,侍應加茶也相當頻密,服務是不錯的。


前菜是胡麻汁沙律,蔬菜新鮮是可預期的,這裡用的胡麻汁比其他日式食肆為佳,是真的吃得出麻香,不只是酸而已。


食材就放在廚師身後,也用了竹簾裝飾,這也是食日本菜的一部份呢。


先來的是鱈魚,看樣子已經知道是煎得外面焦脆,吃下去魚肉嫩滑,有油脂香,烹調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如果單吃魚肉的話味道不免有點寡,要蘸沙律醬來吃才夠味,難怪日本菜很多時都是用來做西京燒。


這間房的師傅,正在把大蝦去殼,手法乾淨利落,令我對今日的午餐更有期望。
雖然師傅是有禮的,但就似乎比較冷淡一點,全程沒有太多交流。



師傳會把蝦頭去殼煎香,蝦頭和蝦肉是不同的滋味呢。


我選的是大蝦、牛肉套餐。先來的是大蝦,吃第一件時的感覺非常好,因為外面煎得香口,而最內裡還有微微生的溏心感覺,蝦肉爽口鮮甜,而且有陣陣清酒的芳香,跟蝦肉配合得很好。不過吃第二三件時就發覺不到那溏心的感覺,算是小小的瑕疵吧。


蝦頭煎過後,大部份的位置都可以食用(這是廚師的功力所在),不過個人感覺蝦頭的蝦膏就不算很多,也不算濃味。


我要了厚切牛肉,師傳問我要幾成熟,我當然是答medium rare啦,對面的還是叫「七成熟」(原來來得這裡也不見得一定懂正確的叫法)。
牛柳油脂不多,但口感軟熟,選medium rare的火候是希望取其最佳的口感,而且較生的牛肉也是比較甘香。
出來的如果是如何呢?個人覺得大部份的牛肉都做到medium rare的效果,而那些都真的是肉味甘香的,但不知道為甚麼有小部份卻像是overcook,雖然還是有軟熟的口感,但肉味就大打折扣。
順帶一提,旁便的炸蒜片是不錯的。
P.S. 這裡有三款牛選擇,最便宜的是美國牛,而最貴的是佐賀牛,價錢是我這個套餐的一倍。



吃罷肉後侍應就送上漬牛蒂和蘿蔔,迎接之後的主食。


師傳正在炒飯,材料很簡單,基本上就是飯、蛋漿、甘荀粒和葱粒。


炒出來有大大一碗,用的是珍珠米,飯粒炒得分明,除了剛才所提的材料外,其實還有一個關鍵,就是醬油,醬油均勻地沾在飯粒上、再配合蛋香,是不錯的炒飯。


味道上沒有特別的麵豉湯,不過配料則比其他日式食店豐富一點。


最後一款炒物是炒芽菜,伴以韮菜和甘荀絲,芽菜是粗身大條且清甜可口,是不錯的。


食完鐵板燒,侍應會帶你去休息,然後送上餐茶、咖啡或雪糕,是不錯的安排,而且這裡有wifi可以上網。


我選了綠茶雪糕,初吃時覺得是奶味主導、吃到後來就發現綠茶味出來了。


這裡出名很正常,服務和廚師的功架也是有水準的(當然在午市不能期望有完美的表現,但已經是很不錯),說實在,自己食鐵板燒的經驗不多(皆因身邊的朋友都不好此道),不過試過一次就發現鐵板燒是很適合自己,因為能把食材的原汁原味帶出來,看來日後有必要繼續到其他鐵板燒店「插旗」了。

順帶一提,這裡是旺場店,今次就算是一點半去到,沒有訂位的話還是要等候的,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就最好提早預訂。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東角中心2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