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2012年10月13日
 
回想一下,自從View62 by Paco Roncero之後都已經有兩月沒有真正豪食過了,所以是日就約了好友來好好吃一餐,之前看知名飲食博客的blog,發現這個不錯的地方,就決定來試一試,順道滿足一下自己的鋸扒欲。


環境是不錯的,但相比起Belon來講就差了一份氣派。


看到天花就令我想起台灣的八方美學酒店的Lobby Lounge


我們面向的是k11和港島東,另一邊是面向中環的,那邊好得多。


有點奇怪的是這個級數的餐廳居然沒有問我們喝Distill還是Sparkling。


牛油沒有甚麼特別之處。


這裡只供應兩款麵包,比其他西餐廳得為少,薄薄的那些片吃起來脆身,有芝麻香,但是因為形狀的關係迅速涼掉了。
而另外的法包則是暖暖的,吃起來是鬆化的,是不俗的,只是比起最好的來說是稍遜。



既然餐廳名字有蠔,那自然要試一試,原本想試Belon,可惜不是當造,就叫了三隻蠔試試,由右至左分別是Ostra Regal、White Pearl和Tasmaian。
侍應建議從右至左吃起,先來的是侍應介紹的Ostra Regal,入口先是海水味,餘韻是很清甜的,縈繞良久,我對它印象挺深的。接下來是之前在Belon吃過的White Pearl,整體感覺跟Ostra Regal差不多,after taste則沒那麼強,但不知為何,今次吃White pearl吃不回之前那顆「pearl」的感覺。最後的是澳洲的Tasmanian,大小比起之前兩隻法國蠔都要小,但就比較爽,海水味強勁,個人就不太感受到它的after taste。



蘸生蠔的醬汁,可是我喜歡原汁原味,所以一點也沒有用過


Pan-seared Foie Gras with Peach Chutney & Red Wine Jus ,香煎法國鵝肝伴蜜桃節梨。
我試了一小口,味道當然是鵝肝獨有的香味,有驚喜的是煎的火路,把表面煎得有層焦脆的外層,這裡的煎烤技巧果然很不錯,據友人所言醬汁和作伴的蜜桃節梨也是配合得很好



蟹肉龍蝦湯,餐牌上有多款可以點,當中有些是挺特別的,不過我最後還是選了較穩當的龍蝦湯。
論味道是絕對對辦的,濃而不搶,不過就驚喜欠奉,湯底用上的是蟹肉而非龍蝦肉,味道也不是很鮮甜,相比起沙巴的Ferdinand是頗有不及,但這裡的賣得比它還貴,個人覺得只值本身七折的價錢左右吧,其餘的三成看來是付給美麗的維港吧。



Charcoal Grilled U.S. Prime Rib-eye Steak(12oz) 炭燒美國頂級肉眼扒,價錢比Wooloomooloo Prime稍為便宜一點,不過就少了較低價的澳洲牛,我選肉眼是因為它油脂較豐富,吃起來較香。
伴碟的還有沙律和香草牛油,沙律的菜是新鮮的,不過dressing就味道不強。
奇怪的是侍應沒有問我要甚麼醬汁,不過我個人沒甚麼所謂,那香草牛油我幾乎沒用過,因為吃牛還是原汁原味好。



要了我最喜歡的medium rare,火候是剛好的,外面有炭烤的香味而帶點微脆,尤其是邊緣的脂肪位,絕對不辱店名上grill之名,內裡則還保持嫩紅,吃起來甘香,肉質算是挺鬆化,絕對不韌。這塊扒價錢不便宜,但是物有所值的。唯一有少許意見是扒上帶點筋位,不過幸好不是太多,可以接受。
有機會的話真的要試試dry aged過的牛扒可以把味道和肉質提升到那一個層次。



Linguine Carbonara,這個是好友點的,對這個意粉實在是沒有很大的印象。


意式炒雜菌(有蘑菇、牛肝菌、白菌和羊肚菌),友人說醬汁調得不錯,我不是好菌類者,不矛置評。

Potato Gratin,好友愛薯仔,所以就追加了這個side dish,現在的我對於這些澱粉質食品都是淺嘗。
說回這個薯仔批,老實說我印象也是不太深,因為薯仔味和芝士味也不是很重,質感上也沒有突出之處,試過一兩口之就還是繼續享受我的牛扒好了。



這裡叫得做Oyster Bar & Grill,它的烤肉是很不錯的,而且也吃蠔方面也有相當多的選擇,最重要更是有維港靚景。當然,靚景是有代價的,這裡食物是有質素的,不過價錢比起沒有景色的餐廳是稍貴。如果大家想找個地方豪一豪慶祝一下,這裡也確一是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