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勝博殿



2011年8月24日


 原本約左朋友食飯,不過佢因為有急事黎唔到,而同時間又遲左收工,返屋企食飯都夜,所以就順便去剪埋頭髮,食埋個飯先返屋企。前兩日係facebook見到有人介紹銅鑼灣既勝博殿,據說有接近とん吉的水準,橫掂都成年無食過日式既炸豬扒飯,就順道黎試下。





跟其他同類餐廳一樣,放了不少調味料來伴沙律和炸物,最大瓶的用來加在磨碎的芝麻來蘸炸物。之後會介紹一下是甚麼味道。



左面的是胡麻醬,右面的是醋,都是用來拌沙律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胡麻醬,因為它沒有那麼酸,而且帶點麻香,更能令乾身的椰菜絲更滑更易入口。





跟其他同樣的食肆一樣,隨前菜一拼送上來的椰菜絲,讓你自行加入沙律汁,以とん吉作為標準的話,兩者水準一致。上菜時侍應會有介紹的。
在此反而想提的是服務,前菜和沙律上到來之後不一會主菜就到了,基本上中間的時間只能讓我拍照,並不夠用來享用前菜(即使我不拍照我也不信我可以在主菜來之前全部吃完),所以我的前菜要跟主菜和飯一起吃,失卻了前菜用來開胃的意義,這一點看似是小事,但對用餐者其實是有很大分別的,我在とん吉沒有遇到這個問題,希望他們能注意一下




前菜是漬物。



青瓜抵爽口清新的,適合作為開胃小菜,不過不太記得是甚麼味道(依稀記得是微酸),不好意思呢。



醃津白,但味道較淡,個人不太推介,不吃也罷。



一樣有芝麻讓你慢慢磨碎,不過這裡是黑白芝麻混在一起,而那木棒看來更「天然」



醬的味道是以酸為主,略帶一點鹹味,而酸味的來源應該是梅子,算是挺濃的,基本上會掩蓋肉原有的味道,如果像我一樣喜歡原汁原味的朋友就別下了。



剛才提的這個醬就是這樣用的,大家可以見到芝麻其實是未完全磨碎的,因為時間實在不夠,為了吃到最新鮮的炸豬柳,唯有犧牲一下芝麻了。




鮮嫩炸豬柳套餐($138),價錢跟とん吉差不多,選豬柳而不選豬扒的原因是我覺得豬柳肉質較嫩、肉味較重,且較少脂肪,更能體驗肉的質素。



一大件豬柳切成六件,每件都有相當的份量,起碼兩、三小口才可以吃完一件。



一如友人在facebook的介紹,論炸功,真的與とん吉不相上下,脆皮表面油份極少,而吃下去是酥脆,幾乎感受不到渣滓的存在,跟普通的炸物有很大的差別。



肉質就是分野的所在了,跟とん吉比較的話,肉味稍遜(不是說沒有肉味),且較為乾身,結實得來少了一點應有的條理,不過還是質素還是偏高的吧。始終とん吉是no.1 的嘛。



點菜時侍應會問你要白飯還是麥飯,既然有得選,當然是選個特別一點的麥飯,但除了外表不一樣之外,味道口感似乎沒有大分別,是我味覺有問題嗎?
P.S. 飯是可以任添的,份量隨意,侍應問我有意添飯的時候見我面有難色,她便主動提議可以添半碗,那當然最好不過吧,因為我還有兩三件炸豬柳未食完,我可不想乾乾地吃了它們吧,太沒趣了。



如果在銅鑼灣唔想去とん吉等位的話,呢間都係一個唔錯既選擇。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地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