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群記清湯腩

2010年7月24日
 
大埔群記是香港三間最出名清湯腩的其中之一,其餘兩間我都試過了,今天終於有機會一試了。
 
二時多還是有那麼多人在門外排隊。

看門外那麼多報導就知道這裡有多出名了,連周潤發都是它的顧客。


店子不是很大,大約有三十個座位左右。


來到這裡,當然要試試在九記難求的爽腩,一送上來就已經聞到清湯送來的牛香了。如果要以九記比較的話,雖然都是用牛骨熬製,但始終都是九記的湯比較清甜。爽腩最重要的是它那片筋膜,能做到爽而不韌是關鍵所在,在這點上它是合格有餘的,起碼有九記的九成以上水準。


清湯配河粉始終是最好的,當然,像九記一樣配伊麵也是個上佳的選擇。


牛面珠河粉,這是九記所沒有的,九記沒有的還有牛鞭,不過今次沒有試。
而牛面珠的口感比較腍,但牛味仍重,輕輕一咬就鬆開了,沒有牛腩那麼有嚼勁,肉質卻條理分明,未試過的朋友可以試試,因為牛沒有其他部份可以給予你這樣的感覺了。



牛面珠看上去好像潮苑的牛肉餅,但吃起來就完全不同了。


吃了兩個河粉我們當然未夠,那就順道試試這裡的油渣麵,不用介紹都知道油渣是豬肥膏炸了油後淨下來的渣。相對於清湯腩而言,油渣麵的味道就濃得多了,因為要襯托沒有味道的油渣,雖說油渣沒有其他味道,卻是十分香口,而麵底則選用了平平無奇的烏冬,但口感卻跟油渣最「夾」,對我來說有驚喜呢。


油渣的形狀跟麵條差不多。
 
總括而言,如果以牛腩而論,我仍然是首推九記,不過群記卻提供了不少九記沒有的選擇,值得一試。
 
地址︰大埔墟大明里26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